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拂去3721痕迹 实名系已全部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54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赵明

  在人员整合的工作完成之后,阿里巴巴日前加快了对雅虎中国与3721业务的整合与调整。

  近日,作为雅虎中国重归搜索领域的重要战略规划之一,国内网络营销产品,原3721
网络实名正式更名为“阿里巴巴网络实名”。与此同时,原实名体系的全线产品业务在原有基础上经过重新整合调整,全部启用新的简化产品名称,如原网络实名改为王牌、原实名网址改为直达、原实名搜索改为排名。

  业界人士表示,此次实名业务品牌的更换,是继去年阿里巴巴并购雅虎后真正在业务上的重要举动,标志着阿里巴巴和雅虎的业务融合已经进入全新阶段。

  阿里巴巴公司副总裁邓康明就此向外界解释说,实名业务品牌更换是从阿里巴巴公司整体战略出发,目的是更好地发展包括实名产品在内的阿里巴巴企业级业务。此次“阿里巴巴网络实名”新品牌及全新产品线的发布,将成功实现阿里巴巴旗下企业级业务品牌的统一。阿里巴巴与网络实名的有机结合,将强化中小企业

电子商务服务方面的功能。

  业内专家预测,中国B2B电子商务未来发展空间与潜力巨大。目前,中国中小企业数量已经达到2300多万家,而使用互联网进行交易的企业仅300多万家。业界观点认为,到2007年,

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总体规模将会达到1.7万亿元,而未来B2B业务将以高达120%的速度增长。

  产品名称简化后,阿里巴巴网络实名将主攻中小企业应用。采用全新品牌及产品名称的网络实名,将融进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网络营销及电子商务服务。

  阿里巴巴CEO马云表示,在电子商务领域,企业规模的大小不再决定其地位,而企业经营成本的降低、个性化服务、响应市场的速度上升为竞争的主要因素。更重要的是,电子商务拓宽了企业出口交易渠道,打破了地域通路局限性,增加了商品出口交易机会。

  另据了解,业务品牌的更换,在经销商中也引起了反响,但多数经销商表示,“阿里巴巴网络实名”新品牌所实现的“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的服务模式,对销售不会带来多大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