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3月30日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7:3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垃圾短信骚扰手机、垃圾邮件爆满电子邮箱的情况有可能随着年内手机实名制的实施和互联网电子邮件举报受理中心的成立有所缓解。

  信息产业部今天宣布要在年内推行“阳光绿色网络工程”,这包括推行手机实名制度、成立垃圾邮件举报中心等规范电子信息服务的制度。

  截至2005年年底,我国网民达到1.11亿,每年通过互联网递送的500亿封电子邮件中6成以上是垃圾邮件。

  信息产业部今天成立互联网电子邮件举报受理中心,并公布了举报电话、邮箱和网站。举报电话是(010)12321,举报邮箱是buse@anti-spam.cn,反垃圾邮件网站是www.anti-spam.cn。

  另外,

信息产业部已经通过的《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将于3月30日起施行。据介绍,对于广告电子邮件,该办法规定,未经互联网电子邮件接收者明确同意,不得向其发送包含商业广告内容的互联网电子邮件。发送包含商业广告内容的电子邮件时,应当在互联网电子邮件标题信息前注明“广告”或“AD”字样。

  信息产业部的官员透露,旨在约束手机垃圾短信的电话业务用户实名制管理制度正在相关部门进行会签,有望在年内出台。目前我国有3.9亿移动通信用户,大概有两亿多用户没有登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