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宫玉国:Web2.0只是概念不应用于商业用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5: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对于目前正大热的Web2.0,22下午资深互联网人士、互联网专家宫玉国在赛迪网聊天时指出,Web2.0只是一个唬人的概念,没超越互联网,不应带有功利色彩,不应用于商业用途。

  时下对于Web2.0的商业构想层出不穷,宫玉国说自己有不同的看法,Web2.0本来就不应该挣钱。Web2.0充分体现互联网的精神,是共享,是自主,是相对自由,是个人定制个
性化这是互联网的本质。Web2.0只是一个唬人的概念,没超越互联网,所以Web2.0还是互联网,Web2.0本身应该是一个个人,个性的展示自己的,无论从欲望还是从思想多方位的一种展示空间。这个空间本来不应该带有功利色彩的,互联网不全是商业,为什么看一个东西总要以商业的眼光看互联网。

  Web2.0本来就是一个个人的东西,谁搭建Web2.0的平台是向你用户收钱,谁在你建博客就向他收钱,你不能拿这个东西跟别人收钱,那很难,他表示无法想象一个Web2.0的网站在所谓的商业化前提下怎么去挣钱,没有挣钱的理由。对Web2.0的价值进行判断,这需要一个过程,目前Web2.0站靠广告为生,至少我个人认为难度很大,即使号称靠广告挣钱,我相信那个网站绝不是Web2.0,绝对是一个变形的门户变相的门户,也不可能是一个纯粹的Web2.0。

  对于相关的法律措施,他认为一定要有,因为博客是一个很自由的空间,首先要维护捍卫互联网的自由精神,这是所有的人应该联起手来捍卫互联网自由精神,互联网如果缺少自由互联网就没有生命力。第二点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什么也好是有规则,应该有一个规范,我们希望竖立一个游戏规则这种规则的前提不要伤害别人。不要给别人造成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上的伤害,在这前提下玩这个游戏就可以,目前无论是互联网也好,还是博客也好规则是早晚的事情是必须要建的,没有规则怎么玩,总是给你吹黑哨。

  作者:费力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