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半数企业用户每天至少会收到一封钓鱼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2日外电消息,本周二,英国的一家安全公司声称,超过半数的企业PC用户每天都会收到至少一封钓鱼式攻击电子邮件。

  Sophos对600个企业用户的调查显示,58%的被调查者都声称每天在它们的收件箱都会看到一封或更多的钓鱼式攻击电子邮件;超过五分之一--22%的被调查者声称每天收到的钓鱼式攻击电子邮件在5封以上。

  Sophos的高级安全顾问卡罗尔在一份声明中说,钓鱼式攻击电子邮件如此普及的原因就在于它们较高的成功率。她说,由于犯罪分子采用的欺诈手段越来越隐蔽,因此最好的建议是对主动发送过来的电子邮件保持警惕,并无论如何也不能泄露自己的机密资料。

  身份窃贼攻击通常以伪装成来自可靠的人或机构(通常是银行、经济公司、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大型网络零售商)的电子邮件开始,电子邮件中包含有指向虚假网站的链接,而这些网站通常会要求用户泄露

信用卡、银行帐户等资料。

  Sophos的调查结果与反钓鱼攻击工作组的调查结果一致。反钓鱼攻击工作组在1月份指出,2005年末钓鱼式攻击的数量创下了新高。

  上周,维萨组织亚太分部宣布,根据客户的报告,它已经关闭了20个钓鱼式攻击网站。(c000)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