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cn被指违规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冰心) 由于与“赶集网”采用了同一张ICP证,春节期间悄然上线的“Google.cn”中国网站昨被指涉嫌违规经营。消息人士透露,为摆脱尴尬境地,Google中国已向总部汇报并提出了“通过大规模投资行为,或在内地进行收购”的解决方案。

  据悉,目前Google.cn和“赶集网”采用了同一张ICP证。根据我国现行的相关管理政策,涉及外资的网站在申办ICP经营许可证时,首先需要进行外资股份的剥离,完成后方可受
理。Google方面辩称,在中国这样的方式并非没有先例,比如雅虎使用3721的ICP牌照,ebay使用易趣的ICP牌照,亚马逊使用卓越网的ICP牌照。

  作为将承载Google所有中文搜索的门户,Google.cn要摆脱尴尬境地显然还要经过一番努力。此前MSN为了在中国“落地”,在各个领域内寻找合作伙伴,花费了至少半年时间。而最后为了取得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的“中国准入证”ICP牌照,在上海通过合资的方式成立了上海美斯恩。

  消息人士透露,Google中国公司为了解决此问题,已向总部进行过情况汇报,并提出了“通过大规模投资行为,或在内地进行收购”的解决方案。不过,Google中国发言人对此事表示“完全不知情”,拒绝发表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