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搜星活动突然抛弃湖南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4:52 每日经济新闻

  李东 祝炳俊 每日经济新闻

  20日,雅虎搜索突然宣布,浙江卫视将替换湖南卫视,成为“雅虎搜星”活动的电视合作伙伴。

  今年1月份,雅虎搜索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正式启动“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邀
请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大导演以“雅虎搜索”为主题各自创作一支网络短片。“雅虎搜星”则是其中的重要环节———联手电视台,通过网络海选、电视选秀等方式遴选短片的男、女主角。

  此前,湖南卫视一直就是“雅虎搜星”的电视合作伙伴,因此此番“临阵换将”颇受业界瞩目。据央视索福瑞2005年调查数据显示,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中,浙江卫视的收视份额排名已从2004年的第10位跃升至第4位。2006年,湖南卫视提出广告收入目标是突破7亿元,浙江卫视则提出要超过6亿元,两大卫视在市场份额、广告收入的竞争上已渐趋白热化。

  浙江卫视相关领导表示,不以盈利为主要目的,而是要拿出最好的资源,把节目做好。这使得浙江卫视能在众多电视台的PK大战中脱颖而出。业界人士指出,有

湖南卫视的“超级系列”、东方卫视的“我型我秀”,以及央视的“
梦想中国
”等众多娱乐互动类节目在前,浙江卫视的参战将开启2006年中国电视娱乐市场真正的战国时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