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echWeb网站正式商运 赛迪网前总编再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3: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21日消息,IT网站TechWeb(techweb.com.cn)已经完成公司注册,网站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并开始大量招聘技术开发人员及内容编辑。

  TechWeb网站由前新浪科技主编及赛迪网副总裁、总编辑祝志军等人在2005年1月创建,祝志军透露:目前,TechWeb网站的运营资金主要来自创始人个人投资和天使投资,具体金额不方便透露。在公司基础业务打扎实后,风险投资资金会在适当时机寻求进入。

  对于TechWeb未来的发展方向,祝志军表示,近一、两年,互联网新服务、新应用层出不穷,当年大家都放弃搜索去做门户业务,到目前为止的实践却证明,搜索引擎才是互联网最基础的核心应用。不管是Web 1.0还是Web 2.0那种服务形式,切实满足用户实际需求才是最要紧的。TechWeb目前有资讯、社区以及Blog三种主要的服务,方向的选择很多,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是结合业务现状及用户需求,一系列的新服务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发中,相信不久将与广大用户见面。

  TechWeb是祝志军离开赛迪网后创办的第二家创业型企业。2005年8月,祝志军等人创建了网管专业网站51CTO.COM,并迅速获得1000万元风险投资。

  有关51CTO的问题,祝志军透露:“51CTO短短半年内的发展已经超过了当初的设想,不过,2005年12月之后,就基本不参与51CTO的日常运营管理,目前主要精力都在TechWeb网站上。作为51CTO公司股东、董事,当然还是会就一些策略性问题提出建议或者意见。”(n101)

  作者:赛迪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