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五届全球IPv6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IPv6互联互通测试将举行 北京峰会首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6: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世界权威IPv6测试--Plugtest将首次在中国举行,天地互连公司将与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联合举办这一测试。这是继IPv6 Ready之后又一权威IPv6测试在中国举行。这标志着我国IPv6产业化进入实施应用的阶段。

  Plugtest是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多种测试标准,专门针对IPv6产品进行测试的一套权威测试。旨在通过早期调试标准及公司的产品来增加不同IPv6产品之间的互连互通性能。这
一测试可以帮助产品厂商迅速找到他们自己的产品中没有发现的问题,或者可能很晚才能发现的问题,并节省厂商们研发方面大量的时间及费用。同时Plugtest测试的公开性大大提高了标准及其厂商产品在市场上的认识度。Plugtest测试中还包括了IPv6 Ready两个阶段的测试,因此通过Plugtest也就意味着可以立即获得IPv6 Ready的认证。

  Plugtest不仅得到了IPv6论坛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欧盟第六框架支持的中欧联合项目--GO4IT的支持。参与GO4IT项目的中方包括天地互连公司、电信研究院和北京邮电大学。

  作为Plugtest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指定机构,天地互连公司长期致力于IPv6技术的研发以及在中国的推广。凭借在IPv6行业长期积累的经验与技术实力天地互连赢得了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TSI)组织的认可,成为此次测试的中方唯一机构。据悉,Plugtest将于2006年4月9-12日在北京进行首次测试,参加测试的厂商包括国内外主流厂商、国内新兴厂商以及研究机构。据介绍,本次测试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次IPv6互联互通的测试。而测试的最终结果将在4月13日-1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第五届全球IPv6高峰会议上对外发布。

  全球IPv6高峰会议是全球IPv6产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会议,吸引了全球在IPv6领域的权威专家,领先的厂商以及著名的研究机构的积极参与。第四届全球IPv6高峰会议的参加人数超过3000人次,成为历史上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IPv6盛会。第五届“全球IPv6高峰会议”的主题确定为“IPv6助力新网络”,将专门致力于探讨下一代互联网及其应用的关键技术,演示最新应用及产品,加强政府、国内外产业以及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在2005年推出的IPv6演示网络也将在今年的大会上进一步扩展。本届大会的IPv6演示示范网络(IPv6 ShowNet)将扩大应用演示规模,分三个专区-CNGI专区;面向奥运专区;中关村成果汇报专区来展示。

  ETSI测试主管Philippe Cousin表示“在中国举行Plugtest这一权威测试必将推动中国与全球IPv6产业的进展。我相信天地互连公司在IPv6领域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必将很好地完成Plugtest”。

  天地互连公司总工程师华宁在谈到这一测试时说道:“这一权威测试的实施必将极大促进我国IPv6产品的互联互通,加速产品的标准化进程,从而推动我国IPv6产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