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称5成白领有博客 其中7成喜欢公开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申思明

  自从三大门户网站红红火火地推出博客并邀请知名人士加入后,一时间博客成了人人趋之若鹜的网络时尚。根据可锐调研中心的调查,80%的白领已经有了或即将有自己的博客。

  据介绍,可锐调研中心的这份调查是对京、沪、穗、深四地白领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有52%的白领已经有了自己的博客,28%的白领则即将拥有自己的博客;其中67%的白领喜欢在博客上公开自己的隐私。

  据调查,白领博客主要分为三类,一种是个人生活,一种是感兴趣或平时比较关注的事物,还有一种则是对他人的评价。四地中,上海白领比较热衷描写个人生活,抒发自己的感受。

  调查显示,博客已成为越来越多白领的一种生活习惯。据可锐调研中心介绍,白领博客更新频率平均为3天,而上海白领相对较慢,平均4.5天才会更新一次。

  虽然博客最关注的是浏览量,但并不是所有的白领都希望毫无顾忌地向所有人敞开自己的博客。调查显示,41%的白领还是选择MSN个人空间这种半公开的博客,只有周遭生活圈子里的人才能看到自己的博客;只有27%的人选择完全公开的博客。

  此外,调查还显示,感情、观点、生活等平时属于私人的话题却经常出现在白领博客内。根据调查,67%的白领喜欢在博客上公开自己的隐私,而大部分白领观看他人博客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更个人化”。

  专家提醒:博客网站存安全漏洞

  据新华社天津电 国家计算机

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9日预报说,20日至26日一周内将要定期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都没有大的影响。

  但专家特别指出,目前正在蓬勃发展的博客网站上,发现存在安全漏洞隐患,一些黑客、恶意代码并存其中,一旦计算机用户上了有问题的博客网站,很有可能受到这些恶意代码、木马黑客等有害程序的感染。因此,他们建议计算机用户近期在上博客网站浏览和回复帖子的时候要提高警惕,及时升级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打开“实时监控”功能,充分做好防范此类病毒的工作。

  专家还提醒,对系统和重要数据做好备份,而且在本机备份外,最好同时做异地备份,如备份在其他机器、光盘或

移动硬盘上,确保备份的安全性。

  另外,现在很多网络病毒通过猜测简单密码的方式对系统进行攻击,因此用户最好使用复杂的密码,降低被病毒破译密码的可能性,提高计算机系统的安全系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