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时代华纳同大股东和解 回购200亿美元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9: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时代华纳本周五同大股东卡尔-伊坎(Carl Icahn)达成一致,从而结束了双方长达6个月的纷争。

  时代华纳在声明中称,公司董事会已经同意回购价值200亿美元的股票,并考虑选举两位新董事,在此过程中将寻求伊坎的建议。时代华纳同时宣布,将削减10亿美元的运营支出,并继续评估伊坎提交的时代华纳重组报告。这意味着时代华纳未来将发生更多变化,时代
华纳有线电视部门可能涉及其中。作为回报,伊坎及其支持者将不再对时代华纳的董事候选人提出异议。

  伊坎在声明中表示:“过去几个月我们一直坚持的重要改革措施获得了时代华纳管理层的支持,这意味着CEO迪克-帕森斯(Dick Parsons)在提升股东价值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伊坎上周曾经提议将时代华纳分拆为四家独立的公司,并更换所有的董事会成员。本周他的态度有所缓和,仅公布了五位董事候选人名单。帕森斯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同伊坎达成一致。”

  去年8月,伊坎曾要求时代华纳分拆有线电视部门,并回购价值200亿美元以上的

股票,以提升股东价值。Pali研究公司分析师理查德-格林菲尔德(Richard Greenfield)表示:“改变公司资本结构的提议已经引起时代华纳管理层的兴趣。”他认为时代华纳将大量出售有线电视部门股份,将所持有股份减持到50%以下。本周五,时代华纳股价报收于17.78美元。过去12个月里,时代华纳股价下跌了1.6%。

  格林菲尔德表示,为了结束长达六个月的争论,时代华纳和伊坎都做出了让步。他说:“这是一份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时代华纳管理层认为,改变有线电视部门的资本和企业结构有助于提升内容业务的战略灵活度。”时代华纳同时表示,将重新评估当前运营成本,预计2006年将削减至少5亿美元的运营支出。时代华纳2007年的运营支出削减计划同2006年相同,这意味着该公司未来两年内将削减10亿美元的运营支出。时代华纳计划在2007年12月31日之前回购价值200亿美元的股票。(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