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可能不得不为第二轮法庭传讯进行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8: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18日(北京时间2月19日),据海外最新消息,Google公司可能将不得不因为其搜索相关信息遭到法院的第二轮传票。

  如果美国司法部根据1998年颁布的一项互联网色情法案成功得到Google公司一周时间的搜索数据,来自美国民权联盟的第二轮法庭传票将很快被送到搜索巨人手中。

  美国民权联盟本周五警告表示,如果首轮法庭传票得到批准,政府专家将得到能够取得衡量Google搜索引擎色情过滤系统有效性的数据,而该组织也将再次对互联网儿童保护法案(COPA)进行法律控诉,届时Google公司将成为该组织的目标。

  美国高级法院先前还判定过滤软件对保护儿童不受色情信息侵害已经足够,但美国政府律师们希望搜索数据能帮助他们说服宾夕法尼亚州联邦法庭相信,过滤软件在保护儿童不受色情信息侵害一点上是并不足够的。

  互联网儿童保护法案存在很多漏洞,两年前美国高级法院就裁决1998年通过的互联网儿童保护法案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论自由权利条款。

  美国民权联盟律师Aden Fine说:“如果美国政府以任何方式使用这些信息,我们将很可能不得不根据这些信息进一步查找有关证据。”

  美国民权联盟于周五向加利福尼亚州圣乔斯联邦法官提交了一份法律请求,其中美国民权联盟要求了一系列此案相关数据,包括Google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如何为搜索请求附加相关链接,还有就是Google搜索引擎能否区分来自实际个人和人工程序软件的搜索请求。

  美国民权联盟的宗旨是坚决捍卫隐私权,该组织表示,自己并不愿意暴露Google公司内部工作的细节以及Google用户的个人习惯。

  美国民权联盟表示,自己并不需要也不希望获得来自Google公司的任何有关以上两个方面的信息。但美国民权联盟警告说,如果美国政府取得这些隐私敏感信息,该组织将不得不对这些信息进行检查。

  美国司法部正在试图劝说地区法官James Ware批准自已索要Google公司搜索数据的请求,法官Ware已安排3月13日就此事举行听证会。而来自美国民权联盟的第二轮法庭传票又将使美国司法部的这一计划更加复杂化。

  为了维护互联网儿童保护法案,美国司法部要求从Google搜索引擎索引中随机抽取100万个网页页面以及一周时间的搜索条目内容。美国在线、微软以及雅虎均自愿配合来自美国司法部的类似请求。

  一位来自美国司法部的代表并没有立即就此事发表评论。Google公司则越来越有可能被日益复杂的互联网儿童保护法案官司拖住后腿,所以公司坚决拒绝再次受传上法庭。

  Google公司表示,在公开法庭上被美国民权联盟辩护律师、专家及顾问交叉询问将暴露自己的

知识产权

  美国在线、微软以及雅虎均已经收到来自美国司法部的第二轮法庭传票,将在法庭上被询问有关过滤技术的信息和其它搜索条目信息。美国民权联盟也对美国在线发去了一张传票,以要求该公司证明所谓的家长控制技术。

  美国司法部并没有透露将如何处理来自搜索公司的搜索记录,仅表示希望委托加州大学统计专家Philip Stark评估这些搜索日志。Stark在新闻稿中表示,分析Google公司的搜索数据可让他可以估计有害儿童的色情信息的普及度,以及内容过滤软件的有效性。

  对美国司法部和美国民权联盟的要求,Google公司一直采取抵抗的做法。全国儿童与家庭保护联盟副总裁Jack Samad说:“儿童上网接触这些色情信息后将产生许多偏激行为,Google公司不愿配合保护儿童,我们觉得很失望。”

  Google公司已经以书面形式严正批评美国司法部要求提交上百万网民的网络搜索信息资料,并认为这将泄漏Google用户的保密信息,并且威胁公司的信誉。

  俄亥俄州州立大学法学教授Peter Swire表示,“政府取得资料愈多,就越能找出网民身份,如此一来人民的第一修正案权利就会受到影响。”1998年通过的互联网儿童保护法案规定不得在商业网站中散布任何有害青少年的性暗示内容,但青少年无法观看的网站则不在此限。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