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6中国网游:堪与好莱坞大片媲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5:09 新民晚报

  “九城”去年推出的《魔兽世界》,把发展了五六年的中国网络游戏推进到“大片”角逐时代。从今年起,“盛大”和“九城”开始了精品网络游戏的PK——在画面、音效、内容、硬件等方面,新推出的网络游戏都堪与好莱坞大片媲美。

  竞争激烈出精品

  中国网络游戏的市场竞争去年起进入高潮。网游产品以平均每月20余款的发布速度递增,全年总共有200多款各类产品面世。但是,其中真正盈利的产品不到10%。

  “九城”代理的《魔兽世界》,可谓第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精品网络游戏。该款游戏“一石激起三层浪”——第一,画面精美、音效生动等技术要求,迅速带动了网吧电脑配置的全面升级,为其他高端网游的运营提供了硬件支持。第二,引发了类似于“好莱坞大片”的网络游戏之间的PK。第三,“吊起了玩家的胃口”,使众人对下一轮PK充满期待。

  制作班底靠引进

  “九城”最新代理了韩国网禅公司的游戏《Sun》(全称《Soul of the Ultimate Nation》),邀请电影《指环王》的配乐霍华·肖担任作曲并由亚洲国立交响乐团演奏。画面光影效果十分逼真、人物皮肤纹理颇为细腻。奇幻3D的效果以及三种不同地图的使用,将提高游戏的耐玩性。

  “盛大”也不甘示弱,其代理韩国NHN公司的《Archlord》,也具有《指环王》般的史诗风格,还吸取公司竞争对手“新浪”和“九城”推出的《天堂2》和《魔兽世界》的优点。据称,《Archlord》投资达1000万美元。其音乐由曾经为电影《星际大战》和《泰坦尼克号》担任配乐的伦敦爱乐交响乐团演奏。他们还特地为游戏编写了30首气势磅礴的交响乐曲。另外,游戏中的片头电脑动画也由好莱坞班底制作。

  收费还是不收费

  收费还是不收费?这是“好莱坞大片式”网游面临的一大问题。

  自从去年12月初“盛大”宣布旗下数款网游免费运营后,通常概念的网络游戏盈利模式被颠覆。此举引发业内的一番争议,一些中小型网游公司遭到重创。此次,“盛大”表示,《Archlord》依旧采取这一模式免费运营,在提供增值服务时再酌情收费。

  借着《魔兽世界》的东风,“九城”表示《Sun》一定会收费。至于收多少,怎么收,目前还属于“商业机密”。

  本报记者 朱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