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蓝牙蠕虫转换攻击平台 盯上Mac操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9:14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8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就在安全专家发出第一个攻击苹果电脑 Mac OS X操作系统木马程序警告的一天之后,正式发布的新警告称:现在又发现了一种利用苹果操作系统漏洞的新蠕虫,该漏洞已存在8个月了。

  反病毒软件公司赛门铁克公司和F-Secure公司称,这种新的Inqtana蠕虫利用了苹果蓝牙软件的安全漏洞。苹果电脑公司已经在去年6月提供了修复该漏洞的补丁程序。

  赛门铁克公司称,新蠕虫试图通过蓝牙连接进行传播。一旦电脑被感染,蠕虫就搜索其他具蓝牙连接功能的设备,并且将蠕虫自身发送到它所发现的蓝牙设备上。

  两家安全公司称,Inqtana是一种证实概念型蠕虫,这意味着它是一种范例式的攻击代码,自身不会影响许多用户。F-Secure公司称,可以相信Inqtana蠕虫不会对

苹果电脑用户发动实际攻击。而且,该蠕虫使用的
蓝牙
组件被锁定在特定地址上,到下周就停止了。

  然而,赛门铁克公司安全反应团队高级主任Weafer称:在两天之内两个恶意软件攻击Mac OS X的例子可能是一种趋势的开始。

  他说,我们推测,攻击者可能将他们的注意力转向其他平台。本周有两个恶意代码攻击苹果OS X

操作系统,这表明攻击平台的转换是一种正在发展的趋势。他还说,虽然这个蠕虫不是全功能的,但其他攻击者可以轻易地修改源代码,以便发动损害性攻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