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马化腾居幕后刘炽平任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7:28 北京现代商报

  本报讯 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腾讯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今后刘炽平将协助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运营,马化腾将更多地集中精力于制定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和产品规划。”

  2005年2月,有超过9年资本运作经验的刘炽平出任腾讯首席战略投资官,负责腾讯战略、投资、并购和投资者关系。就在刘炽平加盟后的2005年3月17日,腾讯并购国内电子邮件
软件开发商Foxmail,助力QQ电子邮件客户端的服务升级。当时,Foxmail是唯一能与微软Outlook分庭抗礼的邮件处理软件。

  著名资深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认为,马化腾此次把总裁的职务交给刘炽平,不排除是希望从公司日常琐碎的管理运营中脱离出来,更多地着眼于战略层面。“当一个公司小的时候,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可以不分开;公司大了,则可以把总裁的职务交给别人,这样更有利于公司的运营。”

  日前,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评价刘炽平“对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运营贡献良多”。

  他同时表示,这一任命并不是单纯看重刘丰富的战略、投资、并购方面的经验,而是从公司的整体战略发展考虑,使他本人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考虑更多公司战略层面的问题。他认为,“这和公司是否要进行更多的并购并无太大关系”。

  不过,马化腾称,今后也会考虑收购一些能给用户体验平台带来增值价值的公司,“这是我们收购的标准”。马认为目前腾讯的产业布局已经基本完成,今后更加注重的应该是执行方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