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雷雷:运动让TOM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6:56  《中国商人》杂志

  商界身份:TOM在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快乐态度:运动可以磨练意志,修身养性,在生意场上起到重要的作用。“无论是打高尔夫还是其它运动,对事业都是有帮助的。大家会因同一个兴趣产生共识而结成商业伙伴,同时也会扩大自己的社交圈。”

  王雷雷说自己“很依赖运动”,他曾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大学时代用半年时间达到跳高1.8米,撑竿跳4米的记录。

  如今,繁忙重复的工作压榨着人们的激情,对王雷雷也不例外。于是,王雷雷会经常到天伦王朝饭店5层的健身房,在跑步机上跑几千米,练几百个大力扣球,借此找回兴奋,补充激情。“移动梦网有一句广告词叫‘飞一般的我’,我喜欢这种感觉,就是超越别人,超越自己,完成不可完成的目标。”

  王雷雷浓眉大眼,留“板寸”头,着装整洁,无论站、坐、行、动一律身板挺直,颇有军人风范。他工作起来雷厉风行,直率的性格在业界里颇有名气;他热爱运动,号称“睡觉是被动休息,运动是主动休息”;他对下属施行“高压政策”,却深受赞扬和热捧;他组织的北京至北戴河员工自行车之旅,四年下来,永远是车队领骑;他的运动方式随着工作而改变,从学校时专业的田径训练到工作后健身、网球之类的休闲运动,再到近两年迷恋上的高尔夫,他都一如既往地狂热、认真。

  对于王雷雷来说,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从北京到北戴河300多公里 30多小时的员工自行车拉练、传说中47个小时的超长会议以及业界流传的“TOM公司的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王睁开眼”之类的趣闻,无不彰显着他的军人性格。被很多人称为“工作狂”的王雷雷,只要提及工作,就像着了魔一样的认真。而认真二字,则贯穿了王雷雷的所有生活,即便打高尔夫这样的休闲活动,也是如此。

  由于曾经受过专业体育训练,在打球时,王雷雷与别人有些不同,“我喜欢运动量大一点,就像打球的时候,别人从这个洞到下一个洞,都是走路或者坐车,而我都是在跑,从这一个点跑到另一个点,和我体力差不多的球友一起比着跑,气喘吁吁到那边等着,一场球下来跟刚打过仗一样,运动量比在健身房大多了。别人都笑我,我却认为自己有更多的收获。”

  在王雷雷看来,运动可以磨练意志,修身养性,在生意场上起到重要的作用。“无论是打高尔夫还是其它运动,对事业都是有帮助的。大家会因同一个兴趣产生共识而结成商业伙伴,同时也会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在他初学打高尔夫的一段时间里,如痴似狂,虽然忙完工作已经很晚了,但仍然会下场,每逢有客户要谈业务,也大多会一起去下场打球,尤其是在周末,通常都是上午陪完一拨客户后,下午再跟另外一拔继续打。用王雷雷的话说就是:“等所有人都被累倒了以后,就剩我一个人了,我们也就成了生意伙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