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FBI局长呼吁私营企业协助打击网络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6:24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7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FBI)Muller近日指出,FBI需要私营企业的更多帮助,以便在打击网络犯罪的斗争中领先一步。

  周三召开的RSA 2006大会上,Muller对与会者发表演说:私营企业是我们的第一道防线,我们承认,在某些领域我们缺少你们所拥有的经验。我们缺乏那种每天威胁公司企业的特别知识。

  他说,信息时代的到来使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但是威胁也同样变得更加多样化,也更加危险。他对与会者说: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我们继续请求与你们合作。

  FBI局长说,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刑事犯罪的力量放大器,刑事犯罪的威胁包括在线欺诈、身份盗窃和非法出租它人网络。为抑制这种不断演化的威胁,执法机构和私营企业一样需要领先一步,然而这并非易事。

  FBI上月发布调查数据称,应对

病毒、间谍软件、电脑盗窃和其他计算机相关犯罪使美国企业一年耗资672亿美元,这是个令人吃惊的数字。

  FBI已经采取多种措施来改善自己调查网络犯罪的能力。四年前,联邦调查局设立了自己的网络局。该机构已在全美建立了经过特殊训练的网络卫士。

  Mueller说,调查局有一些与私营企业合作的项目,比如InfraGard计划,该计划有3000个成员。这些合作有利确认新的攻击者和追踪攻击者。通过与微软公司的合作,联邦调查局发现了Mytob和Zotob蠕虫的犯罪嫌疑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