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注册服务商拍卖域名 难逃监守自盗之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2:19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7日消息(记者 杨剑):昨天,域名注册服务商深圳铭万公司在北京和重庆同时举行了一个论坛。在论坛上,铭万公司当众拍卖出了“浏阳河酒”、“生意兴隆”和“祝你平安”、“红红火火”、“财源滚滚”和“祝您平安”等六个域名一年的使用权,共拍卖了约1.5万元。

  据记者了解,按正常途径,注册一个中文域名每年仅需向域名注册服务商付使用费
280元。而铭万公司此举已经超出了作为一个域名注册服务商正常的经营范围,有“监守自盗”的嫌疑。

  为此,记者致电深圳铭万公司的市场部工作人员,该人员表示,铭万公司昨天确实举办了类似的拍卖活动,但只拍卖了一个域名。并且,拍卖活动只是为了活跃气氛而准备的一个小节目。铭万公司正在与拍卖成功的企业进行协商,打算按照正常价格280元向这些企业收取费用。另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拍卖域名超出了该公司的能力范围,铭万公司不会把拍卖域名作为一项业务来发展。

  另记者了解到,昨天的拍卖活动完全是按照正规的拍卖程序进行的,参与拍卖的企业都是按照自己对域名的估价进行举牌的,这从“浏阳河酒”这个域名只卖了300元就可以看出。深圳铭万工作人员的回答明显有亡羊补牢的嫌疑。如果铭万公司与最终竞拍成功的企业以280元成交域名的话,那对别的参与竞拍的企业而言,公平何在?

  业内专家称,根据《中国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规定,作为一个注册管理和服务的机构,是不能参与域名注册的,更没有权利拍卖域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