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专家质疑Skype安全性 称通话可能被窃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7: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网络安全人士表示,尽管Skype用户的通话已经加密,但通话内容仍有可能被窃听。

  已被eBay收购的网络电话(VoIP)服务商Skype向用户提供免费通话和即时通信服务。与其他一些网络电话服务不同,Skype使用了加密技术。对大多数网民来说,他们并不认为自己通话内容需要加密。Counterpane Internet Security首席技术官布鲁斯-施奈尔(Bruce S
chneier)说:“Skype之所以能流行,并不是它的安全性很高,而是易于使用。”

  Skype对PC用户免费开放,PC用户之间可免费通话,但PC向传统电话的通话会收取费用。截至2005年年底,Skype全球注册用户已达7500万,同时在线用户在300万~400万之间。Skype通话使用256位密码,从理论上说,目前还无法被破译。一些安全专家表示,因Skype没有对外公布加密技术规则,故无法确定其安全性。但施奈尔认为,即便如此,外界要窃听Skype通话内容也非易事。

  Skype首席安全官库尔特-索尔(Kurt Sauer)称,在Skype通话过程中,并没有给政府部门留有“后门”。但他同时表示,对于美国政府提出的相关法律要求,Skype予以全面配合。互联网服务商Verso科技CEO蒙蒂-班奈曼(Monty Bannerman)则表示,在Skype通话进入传统电话网络后就会被解密,PC与传统电话之间的通话内容有可能被窃听。他说:“要窃听Skype通话,不一定要采用强制破译方式。”

  网络流量分析软件

开发商Narus市场营销副总裁史蒂夫-班奈曼(Steve Bannerman)表示,Narus产品可窃听非Skype型网络语音通话,但可鉴别Skype通话的类型,如语音通话、文本聊天及视频会议等。(明月)

  相关报道:

  互联网安全专家:Skype可为黑客提供伪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