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思科购盛大股份专题 > 正文

思科否认增持盛大股票 盛大称其本是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2:4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张煦) 2月14日,有外电报道称,思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文件(SEC文件),表示已收购了盛大网络1386万股普通股,占盛大总股份的9.7%,按2月14日收盘价计算,价值1.04亿美元。但思科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昨天向本报表示,思科一直是盛大的投资者之一,目前,并未听说思科公司再次买入盛大的股票或者原有股票有所变化。

 盛大网络公关副总监诸葛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思科一直是盛大的战略投资者,此番增持股票是去年一年的行为。思科并未披露当初从软银亚太投资基金得到的具体股票数量。盛大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盛大流通的总股数与思科估计的数量并不一致,应该比原来更多,即思科的股份比例应不足9.7%,不过他也承认,增加的股票数量应该并不是很多。

 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则在电话里向某媒体抱怨:“我也看到这个消息了,这又是以讹传讹。思科近期并没有收购盛大股票。”

思科中国区相关公关负责人也向本报表示,思科一直都是盛大的投资者之一,持有盛大的股票,这并不是突然发生的事情。

 据记者了解,2001年,思科和软银合作组建了SAIF风险投资公司。其中思科出钱,软银派人管理。在2003年3月时投资盛大4000万美元,这些钱来自思科。2004年5月,盛大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2005年1月13日,SAIF将1150万股ADS美国存托凭证,每股ADS相当于两股普通股中的1030万股分配给它的关联方思科和软银亚太投资基金。自此,SAIF曾持有的1150万股盛大ADS减少到了120万股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思科提交的SEC文件,很可能是披露了这次股份分配和划拨的事宜。

对于这之后该股份构成是否发生了新的变化,思科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不能判断该外电新闻报道的真实性,详细信息有待次日向总部确认。

 对于思科是否影响盛大董事会的人事状况,诸葛辉予以否定,他说:“思科只是战略投资,不会参与经营。”

   相关报道:

   思科披露已持有盛大9.7%股份 盛大称不意外

   思科称近期没有购入盛大股票 可能长期持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