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Google争中国搜索市场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4: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昨日,百度公司援引艾瑞的调查数据称,在页面搜索、音乐搜索、图片搜索等主要领域,使用百度的人数大大超过了对手Google和雅虎。不过,这一数据尚未得到Google和雅虎中国的认可,他们认为百度只是选择了对自己有利的数据。

  百度宣称自己是市场老大目的在于回击Google,因为在不久前,互联网商业咨询公司KeynoteSystems的一项对中国互联网用户的客户体验调查显示,Google在13个类别中的11个
赢得了最高用户评分。

  百度立即还以颜色,由百度提供的这份艾瑞2005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年度报告显示,在“用户最常用的搜索引擎网站”中,百度为56.6%,Google32.8%,Yahoo一搜为6.1%。而在“用户使用量市场份额”中,百度由2004年的33.1%提升到2005年的46.5%;Google也从2004年的22.4%提升到26.9%;而雅虎则从2004年的30.2%下降到2005年的15.6%,并且失去了排名第二的位置。

  搜狐重百度而轻Google

  目前,Google、百度、雅虎以及搜狐在搜索业务上的竞争日趋激烈,搜狐CEO张朝阳认为,目前自己的主要对手还是百度,Google在中国有结构性缺陷,还要交学费。

  Google中国办事处公关经理崔瑾说,争论谁是第一并不重要,最终取决用户感受,他们爱用谁的才最重要。艾瑞总裁杨伟庆则预测,未来三年内,搜索市场将形成三驾马车逐鹿中原的竞争格局。

  Google股价大跌

  据新华社电 一直受到股市追捧的网络搜索引擎巨头Google最近终于领略到市场的残酷,其股价13日收于每股345.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大跌5%。而这个月以来该公司股价在市场上的总体表现一直在下行。Google股价当天的下跌,其主要诱因是财经期刊《巴伦周刊》称Google股价可能进一步下降50%。

  自2004年8月Google

股票以85美元价格首发以来,一路上扬,最高升至每股约47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