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高层畅谈06财年第二季度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02 ChinaByte

  作者: 鲍不同

  思科刚刚发布2006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思科总裁兼CEO约翰?钱伯斯和 CFO 兼高级副总裁丹尼斯?鲍威尔就思科的经营业绩和业务前景发表了下列看法。

  问:您怎样看待刚刚过去的这个季度?

  约翰?钱伯斯:从收入和每股收益的角度来说,我认为我们在这个季度取得了扎实的业绩。如果从订单的角度来说,这个季度的业绩增长可以用“强劲”来形容。我们在四个细分客户市场(电信运营商、大型企业、商业市场以及消费市场),在核心和高新技术领域之间,在业务和技术架构上,以及在五个关键的地区市场中继续保持了平衡的发展势头,并在其中大部分市场领域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第二季度,我们在美国、新兴市场和亚太地区取得了极为亮眼的业绩;此外,在欧洲市场,核心路由和交换领域,以及高新技术领域,我们的业绩也显著提升。所有这些因素汇集到一起,为我们带来了思科一年来订单年同期增长率最高的一个季度。

  收入的年同期增长率为9.3%,略高于第一季度。产品订单的年同期增长快于收入的增长。第二季度产品订单的年同期增长率约为15%,超出了我们在上次电话会议中预测的10-14%。

  问:您认为思科在这个季度的表现有哪些亮点?

  约翰?钱伯斯:尽管这样的亮点有很多,但是我们在美国市场取得的出色业绩可能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在美国,我们获得的订单数比去年同期猛增了将近20%。这是过去六个季度中最高的一次。我们在亚太地区的业务仍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并持续着再次出现高订单增长率的势头。我们在新兴市场获得的订单数仍然保持着超过30%的年同期增长率。

  另外,与过去几个季度一样,这个季度的一个重要亮点是我们继续在不同的地区、细分市场、架构革新和产品系列方面保持着平衡的发展,特别是我们在商用市场获得的订单数增长了20%以上。另外,大型企业和电信运营商客户市场也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这样的平衡增长远远优于过去的多个季度。

  在这个季度,我们在各个产品系列也保持了很好的平衡发展。下面的所有数据都指的是订单年同期增长率。核心交换业务增长了近两成,核心路由业务增长了近一成,而高新技术业务也增长了大约20%。高新技术业务中表现最出色的是企业IP通信、无线和存储业务。IP通信业务的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订单增长率超过45%,电话安装量超过750万部。无线业务的增长率将近35%,而存储业务的增长率将近30%。家庭网络业务的增长率超过了15%,安全业务也有两位数的增长率。

  问:到目前为止, 2006财年思科确立了五个关键增长领域。在这五个领域思科取得了哪些成果?

  约翰?钱伯斯:我首先希望讨论的增长领域是商业市场。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我们对所有重要领域的投资都继续为我们带来了丰硕的回报。在第二季度,我们在商业市场获得的订单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以上。不过,让人感到惊喜的是我们在大型企业市场保持了超过20%的年同期增长率,再次创下了很长一段时期以来的新高。

  其次,我们决定扩大我们的销售覆盖范围,尤其是在商业市场、低端大型企业市场和新兴市场。正如您可以从业绩数据中所看到的,这些努力正在产生我们所希望的效果。

  第三,随着我们进一步扩展针对全球新兴地区市场的组织结构,我们在这个市场的订单年同期增长率在第一季度超过30%的基础上又提高了几个百分点。我们对在这些新兴市场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随着我们对于这些国家和地区市场所投入资源的进一步增加,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订单增长率将会进一步提高。

  第四,我们在高新技术领域获得的订单数仍然保持了稳步的增长。而且,我们在第二季度推出了三项新的高新技术。

  最后要指出的是,我们的不断发展的支持模式旨在帮助客户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风险集成他们的技术和业务架构。这个支持模式在一开始就得到了客户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这是我们能够保持很高的毛利率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在这个季度取得的成绩证明了这一点。

  Q&A:丹尼斯?鲍威尔评价思科2006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

  问: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季度中,思科在核心和高新技术领域的收入增长情况如何?

  丹尼斯?鲍威尔:路由领域的总收入达到了1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这主要是由于我们的GSR和ISR平台的销量增长。交换领域的收入高达2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交换领域的增长主要源自于交换产品系列――特别是Catalyst 3500、3700和6500系列――强劲的增长势头。

  高新技术领域的总收入达到了1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我们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几乎所有细分市场都取得了高于去年同期的收入。唯一的例外是光网业务,收入比去年降低了34%。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高新技术类别现在包含了应用网络服务和托管小企业解决方案的收入。预计在思科完成对 Scientific Atlanta 的收购之后,数字视频也会被归入这个类别。

  问:思科为什么要转向精实生产?这样的转变会为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丹尼斯?鲍威尔:精实生产是一种符合行业标准的模式,有助于提高生产流程和整个

供应链的效率和灵活性。

  从2006财年第三季度开始,思科将启动一个为期六到八个季度的过渡计划,逐渐转向精实生产模式。这将是一个受到严格控制的流程,期间我们将与合同制造合作伙伴展开密切的合作。

  随着时间的发展,我们预计这个流程将会进一步增加客户购买量,并且带动核心生产库存的相应减少。在完全实施之后,我们预计核心生产库存量将会降到很低的水平。我们估计,库存周转率将会在第三季度稳步提升,并在以后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不过我们认为,思科精实模式对思科毛利率的影响不大。

  问: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季度中,作为思科

股票回购计划的一部分,思科回购了多少股票?

  丹尼斯?鲍威尔:在2006财年的第二季度,我们以平均每股17.87美元的价格,回购了4200万股股票,总价7.48亿美元。因为我们计划收购 Scientific-Atlanta,所以我们在第二季度收购的股票有所减少。本财年到目前为止,我们总共以每股18.01美元的价格回购了2.36亿股股票,总价42.5亿美元。按照我们的计划,剩余的股票回购金额大约为36亿美元。

  从我们的回购计划实施以来,包括股票期权活动和为收购发行股票的影响在内,加权平均摊薄股票减少了16.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