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携手BearingPoint将搜索服务做大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2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预计Google公司将在星期二宣布它已经同专业服务供应商BearingPoint公司即以前的KPMG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目的是为了让企业、内网台式机和数据库之间的搜索变得和使用Google公司的网页搜索一样简单容易。

  BearingPoint公司常务董事Chris Weitz在星期一时说,BearingPoint公司拥有成千
上万的熟练顾问人员,可以帮助包括全球2000大公司中的许多公司在内的各公司安装、整合以及定制Google公司的搜索软件Google Search Appliance和Google Desktop for Enterprise。

  各公司、联邦政府机构以及其他组织的员工可以使用Google搜索应用软件在内部数据库和其他分散在不同地方而且很可能是网络搜索引擎搜索不到的非结构化数据资源库中搜索查找文件。他们还可以使用Desktop for Enterprise软件在他们的局域网台式机电脑中搜索资料。

  Weitz说,BearingPoint公司将会为某些特殊行业如医药行业、银行业、高科技业和航空航天业等提供专门定制好的搜索软件。他说,BearingPoint公司还将为Google公司的硬件产品提供许多软件插件、定制化安全综合产品与服务、销售和技术支持等服务。

  Weitz说:“搜索作为一项应用,在企业中的作用和需求越来越大。我们研究发现,用户们已经整天都在使用Google搜索了,而且他们希望在其他方面也可以继续使用它。 我们将把它扩展到它目前还没有涵盖到的企业应用部分。”

  双方公司称,预计这项合作协议将提高Google公司搜索应用软件的销量。Google公司企业部总经理Dave Girouard说,Google公司目前还没有一支与各公司合作的专业服务队伍,但是它在去年九月份推出了一项企业专业计划(Enterprise Professional Program),BearingPoint公司就是Google公司在那项计划中的最大的合作伙伴。

  根据那项计划,服务公司每年支付1万美元的会员年费就可以接受培训和

开发商顾问,来学习如何安装和定制Google公司的搜索应用软件和桌面搜索软件,并帮助它们的客户来使用它。

  Google公司在企业搜索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包括Verity公司和挪威的Fast Search & Transfer公司,其中Verity公司正在收购其竞争对手Autonomy公司。 与此同时,Google公司与微软公司和雅虎公司以及其他的一些小公司在桌面搜索领域也存在竞争关系。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