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英国互联网购物成时尚 对传统商店已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1:19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4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市场调研机构Verdict Researc公布最新调查显示,英国的许多消费者青睐互联网购物,与2004年同期相比,2005年英国的互联网购物交易额增长了28.9%,已经对百货商店构成了威胁。

  调查显示,2005年英国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购买的商品价值为82亿英镑(143.1亿美元),而百货商店的交易额为94亿英镑(164亿美元)。2005年英国整个社会的零售开支同比增长
了1.5%。

  2005年英国的零售开支比2004年增长了39亿英镑(68.1亿美元),其中通过互联网消费的金额达到18亿英镑( 31.4亿美元)。 在所有增长的零售支出中,互联网购物占了50%。调研公司表示,互联网购物强劲增长是造成传统百货商店运营不佳的一个主要原因。

  调研公司资深零售分析师Nick Gladding说:“互联网购物已经改变了消费者选择零售商的标准,消费者在互联网能够获得完全满足自己需求的产品。互联网商店对大街上的百货商店构成了威胁。”

  Gladding称,每四个英国消费者中就有一个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2005年,英国互联网购物人数比2004年增长25.5%达到1460万, 互联网购物增长最快的年龄段是55岁和55岁以上的人,同比增长了几乎一倍达到270万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