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实时通讯市场不断扩大 大福调高腾讯市场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鉴于社区互联网服务的溢价不断增长,券商大福研究日前将腾讯控股(0700.HK)评级为买进,将12个月目标价调高至12.00港元,相当于2005-08财年的市盈增长率为1.2倍,2006财年预测市盈率为35倍。

  此前,中国互联网协会与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发表调查报告显示,去年内地个人互联网平均月消费为157.8元人民币,内地互联网个人消费市场达1876.53亿元。预计今年互联
网个人消费规模达到2862.27亿元,增长52.5%。 调查发现,规模最大的5个行业分别为搜索、电子邮件、门户、新闻网站和实时通讯,其中腾讯控股将受惠于市场的强劲增强。

  1月16日,腾讯宣布,将收购私人控股的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卓意麦斯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腾讯表示,将利用卓意麦斯在大众媒体推广方面的专长,结合腾讯已有的推广渠道,来营销丰富的无线产品。 高盛表示,腾讯控股(0700)收购内地无线增值服务供货商卓意麦斯,预计将提高公司无线用户约5%,增加总收入约2%,但对盈利影响不大。首笔付款将基于卓意麦斯的净资产情况,余数将基于他们2006年和2007年的业绩情况来计算。

  为此,大福指出,腾讯控股一直在积极推出新的参与性的服务(例如QQGame、Qzone和Paipai),多种服务使公司与用户之间的相互依赖性增强,提供了一个扩大社区的平台,预计研发支出、平台的推出以及移动增值服务领域的疲软将给2005财年的业绩带来压力,估计2005财年纯利为人民币4.76亿元,但预计2006财年将受益于此前的努力,预计纯利将达人民币6.46亿元。腾讯股价现涨1%,至10港元。

  作者:英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