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NTT开发加密即时通讯软件 支持雅虎和MSN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56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3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日本NTT通讯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已开发出了一种加密即时通讯系统(聊天软件),该系统支持用户登录和信息归档的加密,并且能与某些第三方IM网络互动。

  该加密即时信息通讯系统有望从四月在日本开始销售,过些时候还将在海外销售。加密即时信息通讯系统的核心是IM服务器,服务器控制着所有的信息通讯。

  在IM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采用传输套接安全协议(TLS),该协议可防范窃密和欺骗行为。NTT通讯公司IP架构高级经理Kasahara说,加密系统的服务器可对所有信息流量的副本进行分类,以达到某些强制性规则的安全标准。

  加密系统与非加密系统的区别是,非加密系统的IM服务器被用来建立用户连接,然后客户端与客户端之间即开始连续通讯。

  加密系统的服务器可被用来制定安全政策,以控制何种用户可与其他用户互相通讯,或准许何种文件可以传输。

  加密即时信息通讯系统还可用作其他即时信息网络的网关,比如AOL、雅虎和MSN,虽然这需要有关企业和网络运营商签订合同。

  NTT通讯公司打算向公司用户提供新系统,或者为公司用户提供即时信息的托管服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