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冉专栏周之2月13日:情人节的N个商业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王冉专栏周之2月13日:情人节的N个商业模式

王冉专栏周之2月13日:情人节的N个商业模式

  初看王冉的Blog,你很难想象这些诙谐的文字出自一位投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之手,而更像是一位老网虫在嬉笑怒骂。他的博客文章可以让人笑到喷饭,不过笑过之后也会发现,其中似乎说明了一些问题。

  王冉,新浪专栏作者,易凯资本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创办易凯前,王冉在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全球并购部负责亚洲并购交易的操作。王冉于1991年在美国著名的考波里房地产管理公司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后来又在全球著名投资银行高盛公司担任高级经理。王冉拥有哈佛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王冉可以说是一位标准的海龟,不过,不过当人家介绍“他是海龟”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却是“骂谁啊,你丫才是海龟呢!”

  2月13~17日,新浪科技专栏博客周邀请王冉做第一位嘉宾,希望能继续在他诙谐的文字中找到精彩的观点。

  2月13日-2月17日,新浪科技把一周的时间留给王冉。----编者按

    情人节的N个商业模式    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王冉/文

  我不是晓松高同学,当不了一辈子都嬉笑怒骂、浪漫嘻哈的文艺青年。所以,在情人节这一天,我们的过法肯定是不一样的。他肯定会带着绝色佳人数着老白杨和小白羊奔向莺飞燕舞、云淡风清的诗和远方。我嘛,不写歌不拍电影却做了投行,因此只能恶俗地想着这一天有哪些新的商业模式能让我们眼前一亮。

  这些模式充斥着我的2月14号。

  n 我先把城市里最浪漫的餐馆(如浮士德、紫云轩、冰酷等)统统预订一遍,然后去淘宝或易趣ebay拍卖我的预定(当然得留下一个最好的给自己),结果不幸地发现这些餐馆已经先我一步自己上网把最好的座位给拍掉了!

  n 然后,我打电话给建外Soho的老潘,问他要想晚上九点在他的最高的、面向长安街的楼上用10个楼层室内的灯光组成能让女朋友(连同国贸附近方圆五里地的群众)能够看见的一个心形和一行小字要多少钱能不能不算电费。老潘说不是钱的问题,是首规委和公安局的问题。不能放弃,我又打电话问北海和后海能不能用1000个防风腊在冰面上点火组字,人家说天暖和了冰已化成水。

  n 没关系,上新浪!打电话给汪延--你辞不辞职偶不管,反正你得卖我一新闻首页的旗帜广告,上面给女朋友写什么暂时还没想好,能先空着吗?还有百度,人家上市以后怪不容易的也要给李彦宏做点贡献,我要买一堆诸如“宝贝”、“完美女人”之类的关键词,在这一天只要搜索这些词排在最上面的就是女友的名字。

  n 接着分别给Channel [V]和974音乐台打电话,付费点歌,人家说已经排到了凌晨两点以后。算了,直接上太乐网花不了几个太币就可以自己录一首情歌献给心爱的女孩儿并且随时都能点击播放,后来人家网管说以我K歌的水平害怕听众投诉不利于和谐社会宁愿先把歌拿下并愿意双倍返还我的太币。

  n 不和他们一般见识!我给中国移动打电话,让他们专门给女朋友发一条特别定制的情人节短信,费用从2月份的手机话费中扣除。现在全北京都在说郭德刚的相声,我就请他再录一段单独说给女友的祝福,请华友的王总帮助做成彩铃,然后直接下载到我和女友的手机里。

  n 再麻烦方兴东在博客网帮我开通一个只属于我和女友两个人的博客,同时标价16,588元竞购一个HoneyILoveU.cn的域名并且决不追价我这么理性一冷血动物!

  n 还有时间,现在可以上艺酷网订制一个印着女友头像和昵称的杯子,上面再写一句“只想成为温暖你双手的冬天里的那杯热巧克力”之类肉麻的话。时间关系,只能加急了,为一个杯子多付仨杯子的加急费,值!

  n 送女友一个最新款的iPod,再到iTunes网站下载好10首她最喜欢的法语歌。

  n 定了钱柜的房,让他们在12点的时候插播一段我事先录好的对女友说的话,事先要让服务员准备足够多的纸巾。

  n 最后,情人节没什么不能没有花,好在我两个月前就和亮马花卉市场的老板定了个期权协议,蓝色幺鸡无论市场价在那一天如何变化每“只”价格都给我锁定在90!并且如果市场价突破的150元他每“只”还要再给我便宜5元。

  n 现在万事俱备。唯一的问题:还不知道约谁呢!看来只能上视频聊天室或者真人原生态网络游戏中碰碰运气了。万一呢!不怕一万更不怕她姐夫的万一!现在这个城市里不到处都是万一吗?

  (郑重声明:以上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概不负责。以上提及的公司或个人均没有向作者支付广告费,同时易凯资本继续保留不被他们起诉并与他们寻求业务合作的权利。)

  (新浪科技注:该文源自王冉博客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