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在网游中邂逅2006年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1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相传在公元3世纪的罗马,暴君Claudius当政。为实现野心,整顿军备,暴君用强权禁止婚姻。于是,富有同情心的Valentine修士不忍看到情侣们的生离死别,挺身而出。当他一次次地帮助情侣们结成连理的时候,他的大祸也降临了。2月14日,Valentine修士在狱中被折磨致死。所以之后的2月14日就被命名为Valentine's day——情人节……

  情人节富有传奇色彩的来历和与身具来的浪漫气息,使得它和网游一拍即合。或许正如人们所说,网游是一个造梦的产业。而情人节这个舶来品似乎恰好和时下网游中浓郁的西方梦幻色彩相得益彰。别再用“小孩玩意”之类的传统观念去打量网游。其实,网游也可以是一种很浪漫的存在。当你在网游的对话框中看到不时出现的“MM”字样,你就会明白网游中的每一个Byte中或许都在传递着网恋的讯息。当然,更不用提时下层出不穷的网游小说——在书中恋爱似乎是一条永恒的主线。

  于是乎,也就有了今天这篇文章《06年情人节,我们在网游中相恋》。

  或许有游戏玩家会质疑,最具有情人节气息的是单机游戏而非网络游戏。的确,或许有很多玩家曾经被日式恋爱养成游戏中的情人节所感动。唯美的日式2D画面、恰当好处的背景音乐和矫情却不失凄美的情节总能让我们回想起学生时代那份青涩的感情。然而,当年日式恋爱养成游戏的玩家已经不再年轻,一如今日如明日黄花般的日式游戏。现在是网游的时代,而更多恋爱的气息也在网游中酝酿……

  相比单机的精致,网游总是似乎显得有些粗糙。但是单机游戏中的MM再养眼也是虚拟的,而在网游中一个虚拟ID背后的很可能是一位真实的MM。互动性赋予了网游生命力,也在情人节带给了网游浪漫的气息。相比现实中,“玫瑰+烛光晚餐”的形式,网游中的情人节活动似乎更加的丰富。

  网易的《大话西游2》似乎把浪漫发挥到了极致。在情人节前夕,《大话西游2》推出了第七资料片《两小无猜》。记得资料片的广告中有一段是这样写的,“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才懂情重;为人父母,也要试过才真正了解”。从情侣到福气或许是天下每一对情侣内心的愿望吧。或许在情人节中求婚也是件很浪漫的事情……

  更多的网游运营商则在情人节当起了“媒婆”。东视曾经红极一时的速配节目《相约星期六》的创意似乎在情人节期间被大量的网游复制。《航海世纪》的蓝色情人节,《飞飞》的浓情巧克力浪漫情人节、《华夏》的单身速配等都属于此列。活动内容并不复杂。在情人节当天,玩家在游戏中购买巧克力或者鲜花,送给异性玩家即可获得奖励。也许你会觉得这和现实中用礼物追求MM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从往年的反响来看,这类活动似乎还蛮受玩家们欢迎的。

  当然,在情人节期间用“重奖”吸引玩家也是各大网游运营商屡试不爽的手法。在去年情人节期间,《大话西游2》玩家只要完成特定任务就可获得3000多的钻戒。您觉得有吸引力吗?这还不算。每天还有一对7000多的钻戒送给游戏中的“夫妻档”玩家。莫非这正应验了现实生活中恋爱送礼的一句真理——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在这里笔者不得不提一句,相比情人节,网游中的春节似乎多少有些冷清。虽然各款网游大都推出了打年兽、掉饺子等宝物之类的活动,但是活动内容的高度相似实在给人一种敷衍的感觉。或许是习惯了“模仿”国外的网游运营商想象力有些匮乏,也或许是他们自己也早已沉浸在了过节的喜庆中了吧。除了《魔兽世界》版本的“年兽起源”带给玩家一丝新鲜的感觉。其他网游在春节的表现似乎乏善可陈……

  情人节越来越近了,似乎空气中也在飘荡着玫瑰的芬芳。还记得eNET春节前夕的那篇《06年春节,我要在游戏中过》吗?如果你希望06年的情人节有些别样的味道,那么不妨选择在网游中度过……

  作者:小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