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博客春晚首次登场 由四人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08:16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博客春晚首次登场 由四人举办
董路的博客春晚首页(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网络春晚”硝烟未散,“博客春晚”又粉墨登场。正月初五零时,由著名足球评论人董路策划的国内首家博客春晚直播成功。在吸引博友眼球关注的同时,也有望在网络上引发“晚会个人制作”的潮流。

  事件

  博客春晚首次登场

  这场博客春晚全名为“2006博客春节联欢晚会”,于大年正月初五零时,在董路的个人博客上开始直播,在2:08直播顺利完成,历时2小时又8分钟。春晚收录20多个征集节目节目,包括前段时间流行的搞笑电影《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郭德纲相声、小品《超级畜生》、有关狗的搞笑视频、一个充满温馨与哲理的幻灯片等多种有趣的内容。

  随后的投票显示,20个节目中最受欢迎的是歌曲《吉祥三宝》,这个以FLASH作品演绎央视春晚歌曲的作品赢得了选票中的17.91%,《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以13.43%的得票率紧随其后。

  

  幕后

  4个人办了一场春晚

  2005年12月31日,董路和几个朋友在自己博客上攒了一台名为《2006迎新年博客联欢晚会》的PATRY,没想到大受“博友”欢迎。“后来,我和网络专家小苗、漫画天才小杨以及美工大师海燕在MSN开了一个会,议题是2006年博客春节联欢晚会。”董路在博客上写下这个创意的诞生过程。

  董路不仅为这台春晚贡献自己的博客平台,还亲自配音,并以动画形象客串主持人。“这是一台纯公益性质的晚会,几乎零成本的晚会,我们付出的只是有限的智慧与无限的热情。”董路表示。他说,和一般春晚大张旗鼓的颁奖典礼不同,此次博客春晚的入围作品“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物质奖励,但晚会结束后请大家一起吃顿饭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得到网友的肯定,董路和几个哥们继续在MSN上开会,讨论着他们的下一步计划:五一晚会、世界杯特别节目、原创连续短剧……在董路的博客上,将来你会看到这些有趣的“博客系列”。

  

  潮流

  数字春晚也可以DIY

  “其实我自己早就想做一台博客春晚了,没想到让董哥抢了先。”看到董路博客上的春晚,网友乐乐觉得有点后悔。数字艺术系毕业的他认为,只要要求不是很高,“自己攒一台搞笑的节目根本不存在技术问题。”

  乐乐说,在春节之前,就看到报刊和网上介绍制作“数字春晚”的傻瓜式程序。在乐乐的指导下,记者找到了《电脑报》的“春节贺岁特刊”,其D叠的题目就叫:“数字春晚我家办”,而其中需要的硬件不过是一台装备有音频视频设备的上网电脑。“今年是董哥,明年可能会有李哥、张哥等冒出来,任何网友都能攒一台春晚,只要你有足够的热情。”乐乐表示。

  信报记者 张守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