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纳市CEO忠告美企在华立足 否则十年将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二月九日电(记者 贾国荣) 企业没在中国立足,十年将淘汰出局!这是美国纳斯达克CEO日前在洛杉矶演讲时的忠告。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纳斯达克总裁兼执行长格瑞费尔八日在洛杉矶的市政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认为加州的高科技产业过去十多年是带动美国提升产业技术的龙头,最前沿的高科技公司如英特尔、雅虎、苹果、思科等在此崛起,如今傲视全球,形成上千亿美
元的资产。

  但经济有强弱,经营有好坏,必须观察走向。未来十年的挑战,是在快速的全球化经济中找到市场方向。

  挑战高科技的就是巨大的亚洲市场,方向在中国和印度超速度形成的消费。谁开发领导未来的科技,又结合进市场,谁将前途无量。

  这位CEO强调,中国潜力巨大,今天的企业如果不能在中国市场中确立一席之地,十年后将会被快速发展的市场淘汰。

  格瑞费尔回顾纳斯达克

证券交易所一九七一年获准成立,加州矽谷众多高科技公司成了主要成员,当年只是帮助小公司上市取得资金。如今有三千三百多家美国主要高科技公司的
股票
在此交易,纳斯达克指数代表高科技产业的指数,影响世界证券的变化。

  然而,他指出,去年冬天访华了解中国市场的未来趋势后,纳斯达克开始积极布局,为的就是应对今后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