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锋众网:创新就是生产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20:07 《今传媒》杂志

  《今传媒》杂志最具潜力媒体评选--

  锋众要把短信的应用转变为生产力,而不仅仅是提供娱乐消费。作为短信实名和WAP实名技术的开创者和行业领导者,锋众代表了一种“创新”的时代特征,它将眼光锁定在全球20亿手机用户,前景非常看好。

  2000年,锋众公司创始人桑钧晟博士还在美国的时候,他就尝试做无线通讯应用领域的项目。当时这个项目的技术是一流的,不过业务市场却没做起来。

  虽然没有做起来,但桑钧晟一直“很看好这个产业”。 并在后来成立了锋众公司,致力开发和应用基于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和互联网即时通信技术。桑钧晟看好这个产业的原因是有一套自己的“第五类媒体理论”。他认为,无线通讯技术是第五类媒体,与第一类平面媒体、第二类电台媒体、第三类电视媒体、第四类网络媒体相比,最为完善,可以实现Anytime,Anywhere——无论何时,何地。

  锋众现在主要的产品包括:短信网站、即时通、客源通,功能模块以及WAP实名等,都是基于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和互联网的即时通信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如今,短信在中国已经有了很广泛的使用,移动用户数从2000年的8500万到2004年的3.4个亿,短信量也从5亿条增长到2100亿条,平均来说,每个用户从2000年每两个月发送一条短信,到2004年每人每天发两条,说明移动用户已经普遍使用短信。 桑钧晟从短信在中国的具体应用情况开始,选择短信实名,也正是因为基于短信的使用已经被广大的移动用户所接受。这种已经有用户基础和使用习惯的应用技术,市场前景才会非常好。

  锋众作为短信实名和WAP实名技术的开创者和行业领导者,以自主

知识产权推动企业发展,代表了中国产业发展新的趋势和潮流,代表了一种“创新”的时代特征。目前很多同类企业还只把眼光放在在国内4亿多手机用户上,并不是说中国的用户不重要,只能说锋众的着眼点还不是在个人用户身上,而是全球的企业用户。锋众将眼光锁定在全球20亿手机用户,胃口很大,前景被人非常看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