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博客呼唤专业推广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1:48 ChinaByte

  2005年,“博客”(英文BLOG)显然是整个互联网,甚至IT领域最受追捧的“盛宴”。一时间,从“草根”到“精英”,从“普通网民”到“专业人士”,从创业者到投资人,几乎人人“博客”。而将自己的文字或者图片等信息跃然“网上”,宣泄自己的情感,公开自己的生活,张扬个性,与名人一样享受被“传播”、被关注的快乐,是越来越多的“草根”加入到这一全民博客运动中来的重要原因之一。

  然而,面对林林种种,丰富多彩的个人“博客秀”,你的“博客”,如何才能让别人关注,该推广如何?面对诸多的博客推广手段,该如何进行选择?盛宴狂欢之下,许多专业的博客推广网站也随之走向了前台。

  谁在写博客

  博客出现,是以草根阶层为标志崛起的。

  博客(blog)给人们提供了另眼看世界的方式和空间,总有点自我生活写实和自我曝光的意味,满足了人们追求事实原生态,无限接近本质的好奇心,还加上点窥探欲的小小满足。

  而问及为什么要写博客,某“草根”青年就表示,“大致的感觉是,在庸庸碌碌的繁杂生活和工作之外,需要有这么一个地方自我欣赏、自我娱乐、自我放松。还有,大多写博客的人可能和我一样,都有那么一点点自恋。”

  全民“狂欢”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的博客已经超过了300万人。CNNI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12月31日,中国上网用户总数突破1亿。目前,中国网民数和宽带上网人数均位居世界第二。也就是说在庞大的网民基数上,博客队伍将不断发展壮大。报纸杂志在谈论博客,电视节目在谈论博客,大学校园在谈论博客,青年白领在谈论博客,以至于远在美国的《华盛顿邮报》也发表文章《如何利用博客赚钱》来探讨博客赚钱的五大秘技,并在网上广为流传。

  “每个公民都可以成为记者。”这是博客先驱德拉吉最早提出的,而博客最初出现在大众视野里,正是以“草根记者”的形象出现的。克林顿的绯闻、《纽约时报》的记者造假丑闻,这些传统媒体原本可以一手遮天的内幕,都被博客捅了出来。有鉴于此,基数众多的“草根”阶层也是博客发展、壮大的最广泛根基。

  “草根”的力量是无可忽视的,只是,隐藏在太多的网络链接之后,许多名不见经传的博客如何推广,谁来帮你推广?是摆在许多博客人面前的新问题。

  你的博客 谁导航?

  一方面,是博客应用逐渐走向深入,越来越多的博客人希望能有行之有效的推广手段,将自己精心而作的博客“秀”,博客网站推向前台,成为一个公众性的“小媒体”,而另一方面,则是聪明的技术人员、创业者们,对于经营专业博客推广网站的“热情”与实际运作。

  任何一个行业、产业的发展壮大,都是和与之配套的相关环节的发展壮大密不可分的。专业博客推广网站,或者说导航网站的诞生,预示着“博客”在2006年及至今后也会有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而就目前博客们认知度比较高的博客推广工具或者专业的博客推广网站而言,博啦网www.bolaa.com由于能够帮助博客们在流量方面实现“爆增”,甚至越来越多的作者给“博啦”留言,感谢“博啦”帮助他们宣传自己的优秀作品,帮他们推广自己的“博客”。

  有公告称:由博啦!BLOG互动平台发布的2005年博客排行榜,是国内首个完全基于第三方公正立场而发布的榜单。(本榜评选数据是综合了博客作品发表数量、作品质量、作品受欢迎程度、作者知名度及影响力度等多项数据。同时,本榜单页面同时聚合了近期国内其他大型网站的博客排行榜。)

  有分析人士认为,类似于“博啦”网这类的导航、推广网站在2006年可能会引来更多的竞争,而少数做得早并已经获得良好口碑的网站则最有可能占据先发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