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放行宝马德国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1: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中国有句俗语叫“老天爷儿的脸,说变就变”,也有句成语叫“朝令夕改”,意思说的都是在一个人在言行上的反复无常和难以捉摸,如今用在Google身上最为合适。原因很简单:前几天被Google封杀的宝马德国网站已经获得“重生”,遭到“特赦”的理由也很简单——德国宝马网站剔除了涉嫌作弊的程序。

  这个只有短短几天的闹剧似乎以皆大欢喜的结局收场了,但留给人们值得玩味的东西
同样不少,因为在这场看似公正的“裁决”中,我们已经很清楚地明白了“商业化炒作”几个字的含义。在Google主演的这场戏中,我们看到的不是某一个方面给出的游戏规则,嗅出的绝对是商业化主导下的互相利用与炒作。

  根据前几天Google的决定,搜索“BMW”“Germany BMW”等关键词的结果将不会再指向含有.de的搜索指向网页,而是直接转向

宝马的国际网站,不过就在人们还在为此议论的时候,宝马德国网站被Google解禁了!也许这个结果来的有点突然,但个人感觉来说,并为出乎意料,毕竟两者是商业合作关系。

  回顾整件事情的始末,我还是那句话:利字当头,有啥都好说!

  在宝马德国网站被Google“封杀”相关报道中,我们应该明白三个关键词:清除、清零和转(指)向,因为宝马德国的网站在所谓的作弊之后,只是暂时从Google的搜索引擎上被屏蔽了,并没有在其数据库乃至互联网上消失,其该有和不断增加的点击量还是存在的,所以心知肚明的Google会很快和德国宝马网站方面“商议”解决之道,也就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结果当然就是现在剔除了“作弊程序”的德国宝马网站重新回到了Google搜索引擎。

  在以前,也经常在Alexa榜上发生网站因为作弊点击量被清零的事情,不过事后不知道怎么就鬼使神差又恢复到了差不多的位置,经过Google的这次演绎,相信大家都明白了解决之道吧!对了,就这么简单,认个错儿,“做回真实的自己”就行了!汗不~

  客观地说,互联网上的各种数据只不过是一段段的程序,既然是程序,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漏洞就难以避免,同时也是非常现实的结果,所以单就Alexa-Google们设立的各种搜索(点击)排行榜,大家尽可以和那些热衷此道的人们一样只是去侃侃数字游戏,千万别太较真了,因为上面成绩真实的没有几个,较真儿只能是自找烦恼。

  Google封杀德国宝马网站这件事情上,让人们没有想到的是事情解决的会这么快速和这么顺利,并且一切的前因后果都在Google工程师的两篇blog中开始结束了。你可以把这个结果理解成是Google的处理有方和“宽宏大量”,但就个人感觉来说,我依然相信这只是Google自导的一场戏,所未知的就是下一次Google什么时候再用此方法,以及会拿哪一些名网站开刀,只有等着看了。

  Google是不是在有意为自己的这个搜索排行榜打名气,否则不会这么好说话!

  Google现在是不是因为股价问题有点儿太郁闷了,找点儿自我调剂?

  作者:小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