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出新版桌面搜索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40 ChinaByte

  天极网 2月10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本周四,Google宣布它正在发布升级版桌面搜索工具。

  Google Desktop 3对微软在用户与计算机交互方式上的垄断地位构成了新挑战,但要求用户更相信Google保护他们隐私的能力。Google Desktop能够“吸取”存储在用户PC上的所有数据,使它们能够在其它任何计算机上被访问,但用户需要同意将他们的数据存储在
Google的中央服务器上。Google还将Sidebar打造成一款用于与亲朋好友共享笔记、新闻、照片和其它数据的工具。

  Gartner的分析师韦纳说,它的功能开始等同于

操作系统,尽管Google从来都没有这么说过。微软也需要为内容创作者和消费者提供相同水平的灵活性。

  Google还借鉴了

苹果和雅虎的策略,开放了其微型信息面板,鼓励独立开发人员为用户开发软件。Google负责产品管理的主管桑达表示,Google已经开发了100个左右的这种applets。这些即时信息面板也适用于手机等便携式设备,符合Google“使用户随地访问信息”的目标。

  市场调研厂商微软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哈尔姆表示,微软在技术和商业上都可以抵御Google的挑战。微软在业务的多样性上要远远超过Google,它不仅有Windows操作系统,还有Office、服务器和数据库软件、Web服务,而Google则主要依赖广告。他指出,这是一场竞赛,Google要在微软对其广告业务下手前入侵微软的版图。

  Google Desktop 3中的一项功能使用户能够禁止其他人在他们的计算机上使用Google Desktop进行搜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