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深圳莲塘黑网吧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37 深圳商报

  本报昨日报道《“黑网吧”掏走学生压岁钱》有下文

  深圳商报记者 颜家梁 王叶林 实习生 马晓婧 文

  【本报讯】本报昨天报道的《“黑网吧”掏走学生压岁钱》见报后,引起了罗湖区“清无”办的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莲塘街道办查处。

  昨日上午,根据本报报道的情况,莲塘工商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黑网吧”进行了调查摸底。经调查发现,这些潜藏在居民区中的无证网吧都是在前期“清无”行动中被查处过的。在前期的“清无”行动中,执法人员已依法没收了“黑网吧”中的电脑、路由器、桌椅等经营用具,并将这些非法经营的网吧查封取缔。据统计,在前期的清理整治无证无照非法经营场所的行动中,莲塘街道办在坳下村、莲塘村共查处无照网吧13家,依法没收电脑250套及其他经营工具一批。

  昨日下午,由莲塘街道办、工商、公安、城管等部门组成的50多人的清无联合执法队迅速出击。根据调查摸底的情况,执法人员来到坳下村34栋楼下,发现该网吧大门紧闭。在执法人员的教育下,经营者终于把门打开。但执法人员进入后发现,经营者已经把大部分电脑转移。执法人员依法查扣了电脑、桌椅等经营工具一批,并将该场所查封。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坳下村22栋和莲塘村7巷,这两处场所都是大门紧闭,场所内已经没有任何经营工具。行动中,执法人员共取缔3家“黑网吧”,暂扣了电脑主机10台、显示器12台及其他经营工具一批)。

  莲塘街道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莲塘街道城中村较多,在“清无”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法将无证无照网吧予以查处取缔,取得了一定效果。但莲塘村、坳下村常住人口有2万,再加上外来人口10万,共有12万人,而这两个村的范围内合法经营的网吧却只有1家,根本无法满足正常的市场需求。在市场需求和利益的驱动下,个别非法经营者企图利用春节和寒假期间“捞一把”,又购置了电脑等经营工具重操旧业。

  该负责人表示,在“清无”行动中,街道办将进一步组织各职能部门,加强巡查监管。同时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在规范网吧行业发展时,能根据城中村的布局和市场需求,给予城中村一定的网吧配额,规范辖区网吧经营秩序,从根本上铲除“黑网吧”滋生的土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