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拿下戴尔新电脑软件预装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7: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Gartner研究机构副总裁Martin Reynolds接受TechNewsWorld新闻网采访时说:“从Google公司的角度来说,它是在购买用户的关注。 他们显然认为这么做的话,他们将会获得更多的用户。 这种办法可以对所以购买电脑的人都产生作用。”

  戴尔公司在星期三时称它正在对即将预装到戴尔公司生产的电脑中的Google公司的搜索引擎和其他软件进行测试。 Google公司已经多次否认它打算在未来自己生产和销售计算
机硬件的谣言,它和戴尔公司都确认了双方正在展开合作,而且业内分析师指出双方合作的结晶可能会出现在即将在今年春季推出的计算机中。

  记者曾经要求Google公司和Dell公司对此发表看法,但是它们都未给予回复。 然而,双方已经证实戴尔公司目前正在测试的预装软件包括搜索引擎和其他工具条技术。

  超越浏览器的战争

  戴尔公司并不是第一个与Google公司展开合作的公司。 Google公司之前已经与

苹果公司和惠普公司达成过类似的预装软件合作协议。

  然而,这项最新的合作协议将拓宽Google公司在工具条上的服务范围,而且某些人将它看作是自从10年前展开的浏览器战争以来,电脑固定价值发生的最大的一次转移。

  Gartner研究机构副总裁Martin Reynolds在接受TechNewsWorld新闻网采访时说:“他们建立起了与计算机之间的联系,而且可以在工具条上放上更多的内容。”

  重新定义电脑的固定价值

  虽然以前主要的门户网站如美国在线公司和大型电脑厂商们也进行过类似的合作,但以失败告终。据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公司的创始人和总裁Roger Kay称,Google公司将通过其工具条和其他与浏览器相关的产品和服务重新定义“电脑固定价值”所代表的意义。

  他对TechNewsWorld新闻网说:“这是一笔更大的交易。”

  他补充说,Google公司意识到了作为电脑中预装的默认软件的重要性,在未来,电脑的固定价值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他说:“这是一个关键的地方。 固定价值正在不断增长,Google公司意识到现在占领这个地方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买入和绑入

  吸引更多新老用户的注意力而带来的好处可能比较明显,但是Google公司为此付出的代价还不得而知。 华尔街对此项交易并不看好,他们担心Google公司的利润率会因此而下降。

  Gartner研究机构的Reynolds对TechNewsWorld新闻网说,某些人已经提出质疑说Google公司为了获得更多的用户而付出的代价是否太大了,但是Google公司相信它肯定会从中获利非浅的。

  他说:“从Google公司的角度来说,它是在购买用户的关注。 他们显然认为这么做的话,他们将会获得更多的用户。 这种办法可以对所以购买电脑的人都产生作用。“

  而且,Google公司建立起与电脑之间的联系之后,还可以在新电脑产品中加上更多的其他默认软件。

  Reynolds说,况且Google公司、雅虎公司、微软公司和其他那些也想争夺新生产电脑中的软件预装权的公司相互展开竞价对各大电脑厂商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在最近几年,各大电脑厂商的利润已经越来越薄了。

  现金购买计算机

  EndPoint公司的Kay说,计算机厂商签订这样的合作协议本身并不会损失什么东西,但是Google公司将因此而获利非浅。

  他总结说:“一旦夺得软件预装权成为电脑上的默认软件,就等于占领了电脑上的软件市场,因为消费者们都懒得去更改计算机的默认配置。”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