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唐越致信e龙全体员工 坦承盈利尚需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6:58 IT写作社区

  Donews2月8日消息(记者 王乐)2月8日,在e龙公司任命前麦当劳中国公司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司徒耀明(Tom Soohoo)为新任CEO后,e龙公司前任CEO唐越向e龙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公开信,解释换帅的原因并对e龙公司的的前景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唐越在信中表示虽然e龙公司虽然“在美国NASDAQ上市”、获得EXPEDIA“超过一亿美元”的追加投资,但“e龙的整体经营仍然未能赢利”而且“核心的酒店业务增长速度开始
放缓”,“公司经营效率尚待提高”。

  唐越认为“e龙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市场定位是正确的”,但这些“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任何正确的战略规划,都必须通过层层的传递和执行才能够实现”,这对“公司领导的运营管理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因此e龙在“过去七个月对大量候选人”进行筛选和考察后,看中了司徒耀明在“

麦当劳和耐克公司的经验”。(完)

  附:唐越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

  e龙公司的全体员工:

  自2006年2月起,我将辞去e龙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的职位,我将继续担任e龙公司董事长。同时,我非常高兴地向大家宣布司徒耀明先生(Tom)将出任e龙公司新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我深信司徒先生是将e龙带入下一个阶段发展的最佳人选。

  2005年对于e龙公司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是e龙成为一家在美国NASDAQ上市的公众公司交易的第一年,同时我们和全球最大的在线旅行公司EXPEDIA的合作也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EXPEDIA在2005年初向e龙公司追加了超过一亿美元的投资并成为e龙的控股股东。中国的旅行市场和在线旅行服务市场仍然保持着健康的增长速度,e龙在市场上的地位不断地加固,公司的整体实力继续增强。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很多挑战,鞋城依然保持着市场的领导地位,e龙的整体经营仍然未能赢利,核心的酒店业务增长速度开始放缓,公司经营效率尚待提高,像遨游等。

  在2005年我化了很多时间考虑e龙公司未来需要什么样的领导人?我认为我们非常幸运选择了一个正确的市场,一个庞大的和不断增长的市场是任何公司长期成功的根本。我们代表着未来的消费者需求和市场的需要,我们的商业模式是可以适合市场的发展趋势的。总体,e龙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市场定位是正确的。但一个正确的战略规划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在中国旅游

电子商务发展的今天,e龙的很大程度上的运营是必须通过大量的人工和繁杂的流程来完成的,任何正确的战略规划,都必须通过层层的传递和执行才能够实现,所有的这些都对于公司领导的运营管理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提出了极大的考验。我本人经过了从管理两三个人到两千人的成长过程后,我深深地认识到从某些程度上,达到优秀地运营管理能力和组织管理所需的经验和积累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

  今天我非常高兴我们终于找到了司徒先生这样一个理想的人选。司徒先生在麦当劳公司管理325家快餐店,25000个员工,数亿美元的年销售额,更重要的,麦当劳公司是优秀的运营标准的典范。如何把同样优秀的产品,服务体验和整体用户体验在世界各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不断的复制和扩展,是麦当劳公司成功的关键。如何激励在第一线的成千上万的员工,由他们向顾客传递麦当劳的体验是保证他们顾客忠诚度的根本。司徒先生在麦当劳和耐克公司的经验,保证了他对于消费者行业和品牌服务行业的精辟的理解。这样的经验和积累是e龙公司今天迫切需要的。经过了过去七个月对大量候选人的精心筛选和考察,我和董事会都坚信司徒先生是领导e龙公司进入下一个阶段的最佳人选。

  我相信你们有些人会好奇未来我在公司还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首先,我会不遗余力地帮助司徒先生进入新的角色。你们每个人都知道我是如何地热爱这个公司和你们每一个人,我会倾我所能。

  最后,我想真心地感谢你们每一个人使得e龙的今天成为可能,使得我本人得以成就今天。在过去六年中,不知有多少次我自己都诧异于我们梦想,实施,并最终改变了中国的旅行分销行业。这个过程是如此地令人振奋。对于我e龙不仅仅是一个事业,这是我最重要的人生体验。这个体验帮助我找到了我自己,成为了我自己,是我最为难忘的一段经历。是你们每一个人使这些变成可能。

  通过我们每一个人的激情,努力和对成功的专注,e龙将会成为中国最大,最成功,最赢利的旅行分销企业。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值得骄傲的过去,在未来,还有更多,更多即将到来!

  唐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