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融春:给电子商务加个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0:16 ChinaByte

  作者: 融春

  周星星的大话西游中曾有一段经典台词脍炙人口:“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不过,不止山盟海誓的爱情可以加期限,现在我们互联网
的宠儿--电子商务也应该加上个期限了。

  根据eBay易趣网最新的后台统计数字显示,春节前在超市中要卖到130元-170元、平时在网上拍卖价格也在110元-130元的各类雀巢咖啡礼盒,在春节后,仅仅花费7、80元就可以买到,可以说是物美价廉。据说,这是节日过后,不少人手里攒了一些礼品,自己留着没用,转送给别人又不合适,所以,到个人交易网站“变现”就成了这些礼品理想的渠道。

  看来,在节日过后在网上淘一些礼品类的东西还是很超值的,估计如果中国人民都知道这个规律的话,节日过后的商场礼品柜台就应该可以歇业了。

  应该感谢写这篇新闻的记者,因为他至少给大家提了个醒:给

电子商务也加个期限,好让大家在需要什么东西的时候,知道什么时间段在网上买比较合算。不过,现在只有礼品类的东西被总结出来是在节日过后比较便宜,那其他商品呢?

  我们不能奢求每种商品低价的时间段都由记者当作新闻挖掘出来,毕竟记者可不靠这个吃饭。应该做这件事情的是电子商务的服务商。

  看着淘宝、EBAY易趣们“板砖漫天飞”相互攻击的各种新闻,笔者慨叹,与其这样相互攻击的损害整个电子商务产业的利益,还不如把事情做到实处上,做到细节里,以最贴心的服务去吸引顾客。

  期待有一天能在电子商务服务商的页面上看到这些细节方面的服务,期待电子商务服务商们赶快给电子商务也加个期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