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网上求职成大学生觅职主渠道 专家提醒注意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4:48 新闻晚报

  专家提醒:避免灌水 注意诚信

  □记者 贺天宝

  晚报讯长假刚过,尽管人才市场还未开张,网上才市却已开始热闹。今年面临毕业的大学生,跳槽后寻找新工作的职员,纷纷涌入网上才市,开始为自己打拼新一年的“薪情”
。新近公布的一份针对大学生就业问题专项调查显示,87.1%的企业主要通过网络招收大学生,网上求职成大学生觅职主渠道。

  调查显示,八成以上的大学生表示将舍弃现场招聘方式而选择网上求职,比例已远远高于排在第二位的通过“熟人推荐”方式就业。而传统的“参加社会招聘会”仅以24.1%排在第三位。对此,大学生们表示,网络招聘节省了时间成本和物质成本,网络的便利与快捷,也是其他招聘求职方式所不具备的。而参加市场招聘会看上去比较热闹,但实际招聘会上双方真正的有效接触很少,成功就业的机会更少之又少。

  据介绍,新兴网络招聘正在向多样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以职位、地域、行业、特定人群等进行划分,能使企业与求职者找到定位更为准确的信息与途径。但职场专家也提醒说,为克服以往网上求职的可信度不高、“成交”率颇低问题,大学生也需要改变一些“恶习”,如在网上传输过来的简历上“掺假”,为急于求成就在网上不停“灌水”,一次发送几百份相同的简历等。只有提高诚信,方能取信于人,提高求职成功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