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Opera 9将推第二预览版 模仿MacOS控件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7: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5日(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Opera Software公司计划在星期二推出其下一版的同名网络浏览器产品:Opera 9的第二个预览版本。

  Opera公司代表Thomas Ford称,即将推出的这个版本将第一次在浏览器中加入对小控件的支持。所谓的小控件实际上都是一些小浏览窗口,它们可以把各种来自网络的信息显示在用户的桌面上。这个概念与苹果公司在Mac OS X操作系统中使用的Dashboard功能所展示出的控件概念很相像。

  Ford说:“这对于我们进入网络应用领域来说实在是一次飞跃。它可以让人们随心所欲地在桌面上定制各种信息。 哪怕它是一个网页,人们再也不用到浏览器中去浏览它了。”

  Ford说,另外,Opera公司推出的这个最新试用版本的浏览器还包括对BT下载的支持。BT是一种文件下载技术,它将想要同一个文件的许多人的计算机连接在一起互传,而不用从某一个下载源单独下载文件。 一般来说,想利用BT进行下载的人都必须下载某个指定的软件。

  Opera公司将在其浏览器软件中加入官方的BitTorrent.com搜索引擎。任何BT下载都将显示在浏览器的“传输管理器”之中,就象使用FTP协议进行的传统下载一样。

  为了推动新控件功能的应用,Opera公司将提供大约10个它自己已经开发出来的控件,比如时钟控件等。它还将在其公司主页上为其他人开发更多的插件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Ford说,只要掌握了常规的网页开发技术,比如Java脚本、CSS和HTML语言,任何人都可以自己编写Opera浏览器控件。

  上一版的试用版Opera浏览器是在05年十月底推出的,即将推出的第二版试用版浏览器从星期二开始将放到Labs.opera.com网站上供用户们下载。公司警告说,试用版浏览器中可能存在各种漏洞。Ford说:“这是为那些希望体验我们公司的新技术的高级计算机用户而提供的,他们预计这个浏览器软件中还存在某些问题。”

  Ford说,最终版本的Opera 9浏览器将在今年六月底正式推出。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