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节后礼品突击上网调剂 比原价便宜三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2: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礼多人也烦恼,很多人面对春节里收到的过剩的和不实用的礼品,竟也一筹莫展。记者昨天采访国内个人交易网站了解到,网上调剂礼品给网络交易制造了新一波人气。

  春节前超市中各类雀巢咖啡礼盒的售价在130元-170元不等,eBay易趣网上的价格也大多在110元-130元。而节后上班第一天,上海用户阮小姐仅花了80元就买到这样的咖啡礼盒

昨天,eBay易趣网最新的后台统计数字显示,初四第一轮拜年高峰刚过,单日注册的用户数就明显增多,仅初四到初七短短四天内新登录的商品件数近900万件。目前高居该网站商品前列的是家居生活用品、工艺品、营养保健品、食品礼盒等,均为中国人拜年最常见的馈赠礼品。而节后交易活跃度也比节前有所上升。来自淘宝网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初一至初七,该网站新增了140万件商品。大年初一那天,累计商品数最高冲到了1700万件。

节日过后,不少人手里攒了一些礼品,自己留着没用,转送给别人又不合适,这时个人交易网站就成为礼品“变现”的渠道。记者了解到,这些礼品在网上通常以低于市场价30%-40%的价格出售,也有的卖家通过竞拍的方式售卖,以求尽快出手。

    相关报道:

    淘宝对阵eBay易趣:谁在领舞谁在伴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