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王利兴:国产域名当白菜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49 ChinaByte

  作者: 王利兴

  临近过年前,一个来自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珠海的消息,让我们为之一惊:珠海互联时代公司宣布,其CN域名代理价格为29元。此价格“超过”了众多著名域名代理商,创造了CN域名代理价格的最低价。

  人们不禁要问:好不容易才创造百万奇迹的国产玉米,如今当白菜卖了?会不会形成恶性竞争,扰乱市场?

  其实,这样的担忧是多余。因为,这无论是对于广大玉米爱好者,还是对国内的任何企事业单位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这将会成为促进我国.CN快速发展的强力催化剂!

  因特网的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但从现在我们国家企业的网络发展来看,还处于初级阶段。关键的一个问题在于,绝大多数企业还没有形成真正的外贸生产和外销的打算,基本还将国内市场作为奋斗目标。而因特网在纯粹的国内市场上还没能形成很好的氛围,就象我们看周边都是大学生,但对于广大农村朋友来说,大学生却还是属于相对稀罕的人物。对国内几千万大中小企业来说,拥有自己站点的还不到三分之一,还算是一个奢侈的行为,因为这还很少能够给他带来实际的效益。

  可事物的发展总是如此,必须要有一些敢于先吃螃蟹的人。也正是如此,现在的阿里巴巴、百度、GOOGLE已经充分享受到了人们观念改变所带来的好处。尤其是国内网民数目突破一亿之时。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网络能够帮助他们开拓一些市场,并由此带来切实的效益。于是,企业站点的建设正在形成第二拨高潮,CNNIC的互联网调查报告已经说明这个发展趋势。

  那么,.COM和.CN之区别在哪里呢?

  从根本上来说,两者并未有什么本质区别。不同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COM和.CN的申请方式不同,前者属于国外申请,后者属于国内问题。那么显然后者容易一些。其次是后者相对要简洁一些。而最为重要的也许可能还是“国产”和“洋货”的问题。在如此问题上,可能更多的人会倾向于选择前者!

  与.CN相应的就是目前国内市场在国际市场中所体现出来的价值。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已经不可能忽视中国市场的存在,并极力占有它。

  正是看到了广阔的发展前景,现在越来越的“玉米”爱好者已经开始“囤积”玉米,并“伺机”发财。我们可以看到,在一些现有的域名交易站点中,CN域名价格已经日渐上升。而GOOGLE大价格购买CN域名的案例更是让很多人垂涎!

  国产“玉米”当白菜卖,真是件好事,可以让我们这样没条件以及那些本不看好网络市场的企业有尝试的冲动,这样的人越多,环境将越好。

  所以,没事干的话,何不试试想几个.CN域名?说不定哪天就让你给逮着机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