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Kosmix欲挑战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27 ChinaByte

  天极网 2月6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阿南德和温基成立了一家搜索引擎公司Kosmix。他们和Google的二位创始人━━布林和佩奇是斯坦福大学的同学。

  他们相信,通过收集有关网页的更多信息,他们能够在许多方面挑战Google。Kosmix希望自己的搜索引擎能够产生比Google更好和关联度更高的结果━━尤其是用户研究特定主题的信息时。

  Google的搜索结果基于网页的流行程度,尽管已经作了许多调整,但它的基础仍然是网页的流行程度,而不是内容。Kosmix声称,它将放弃这种方法,而是开发一种被称为“categorization”的新技术。首先,它要求用户服务为搜索定义一个类别。例如,如果一个搜索词汇与健康有关,用户可以在与健康相关的搜索框中输入关键字。这样,Kosmix就能够找到意义与搜索关键字更密切相关的Web网页。Kosmix然后会考察指向其它网页的网页的内容━━更深地理解网页的主题和意义,如果该网页的内容与指向的网页,就可以获得根据主题对它进行分类所需要的足够信息。

  Kosmix已经开始测试与健康相关的搜索。明年,它将陆续推出大量搜索类别,这些类别将以带有搜索文本框的“标签”形式出现在其网站上。Kosmix计划在一年内推出通用搜索文本框。

  Forrester的分析师沙琳说,Kosmix索引整个Web的计划使得它与一些小搜索引擎有所不同,这些小搜索引擎通常只索引500或更少的网站。她说,我认为它将索引大量的网站。沙琳和其它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坚持主题搜索,Kosmix可能会做得很好,但在通用搜索方面挑战Google领先优势的机会不大。《搜索引擎观察》的编辑沙利文说,如果Kosmix能够超过目前一家大型搜索引擎,我们将感到震惊。

  Kosmix的二名联合创始人渴望挑战Google。阿南德、温基曾经和布林、佩奇同时在斯坦福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学位。他们曾经考虑与早期的Google合并,但因布林和佩奇要价过高而没有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