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电子邮件将要贴邮票 AOL雅虎推出收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06 解放日报

    美两大服务商酝酿推出收费系统,可能改变网络经济规则

  写过信的人都知道要在信封上贴张邮票信才能发得出去,而电子邮件时代不少人已对邮票有所淡忘了,但如今有电子邮件服务商想把邮票的概念引入他们的电子邮件服务中,要让发电邮的人为每封电邮买一张“电子邮票”。据《纽约时报》5日报道,美国两大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美国在线和雅虎纷纷表示,将推出这种收费电子邮件服务。

  根据这两家公司的计划,收费邮件服务将主要面向商业用户。对那些愿意为每封电子邮件支付邮资的商户,美国在线和雅虎可以保证他们的信件被送到客户的手中。当然前提是收信人同意接收他们的信件。

  美国在线和雅虎计划采用的,都是一种叫作“善意邮件”的系统。开发这个系统的“善意邮件”公司最初的目标是梦想向所有电子邮件收费,但是现在已经将目标用户局限为一些大公司和一些非营利性组织。

  两个月后,美国在线将率先启用这种系统。

  系统将向发件人收取电子邮资,并确认发件人的身份。支付了邮资的电邮可以直接被送到美国在线用户的邮箱里,并被标上“美国在线特许电邮”。雅虎也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启动“善意邮件”系统。“善意邮件”公司将对每封邮件收取1/4到1美分的邮资。

  专家认为,不管怎样,从更广泛的意义上来说,尝试让一部分发邮件者付邮资的努力可能给网络经济带来重要的改变。到目前为止,电子邮件以及网页和其他信息的发送方向接收方都是各自为自己使用网络而付费的。新的电邮邮资支付系统,则是有点类似于传统的电话付费系统。

  专家认为,对于美国在线和雅虎来说,采用这个新系统虽然可能给这两家邮件服务商带来不小的收益,也会为它们带来风险,使收件人和发送邮件的商户都疏远它们。

  邓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