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域名恶意注册判断标准放宽 修订案本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3: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熊海燕) 昨天,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了解到,现行的《域名争议解决办法》已经修订完成,将在本月出台。新的修订案将放宽对恶意注册的判断标准。

   据CNNIC有关人士介绍,对“恶意”注册的一个重要改进是,“抱有出售、出租目的注册域名”的不再是判断恶意的标准,注册者只有向“民事权益所有人的投诉人或竞争对手
出售、出租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该域名,以获得不正当利益”的才被定义为“恶意注册”;修订案明确了域名持有人的权益,被投诉人虽未获得相应商标或有关服务商标,但所持有的域名已经获得一定的知名度,便可以享有合法的域名权。”

  本次修订案强调了“先注先得”的国际通行的域名注册制度。对域名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相关报道:

    我国修订域名争议解决办法 有三点重大变化

    CN域名恶意注册重界定 重点保障注册人权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