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2000万砸向电视广告 易宝全国铺货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汪小意 发自上海

  去年春节,盛大秘密运作收购新浪19.5%股权,令人记忆犹新。今年盛大再借春节之利,自1月28日开始在国内多家电视台投放盛大易宝(EZPOD)的电视广告。据一位盛大内部人士透露,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此次给各电视台包出的“红包”约有2000万元。

  盛大此轮投放的电视台包括央视一套、二套,上海东方卫视和湖南卫视,所选择的时段均为黄金时段。

  盛大相关媒体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盛大此次假日行动蓄谋已久。他称,盛大易宝在全国各地铺货基本到位,此时投放电视广告,不仅传递产品信息,同时也一扫各地经销商对缺少高空支持的顾虑。

  “春节期间电视收视率高,同时也是商品销售旺季,此时投放广告将对盛大易宝在2006年的营销起到很好的作用。”该负责人称。

  春节前,有传言说,陈天桥打算出售新浪

股票套现,盛大资金链出现问题。该负责人称:“此次投放回应了这些传言,显示了盛大的信心和实力。”

  据一位熟悉盛大的人士介绍,网游企业的资金流特征是收入都是现金预付费,没有应收账款。2005年盛大前3个季度已披露财报显示盛大现金收入每季度都在5亿元左右,“加上盛大原来的家底,陈天桥能够调动的现金应该有20亿元。”

  盛大方面称,易宝是盛大2006年进行企业转型最优先推广的产品,全年将投入数亿元推广费用。“在平面媒体方面也有相应的计划,但是目前不能披露详细情况。”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

    相关报道:

    盛大重金夺标央视 完成EZPOD假期推广

    盛大盒子将现永乐卖场 可能会签排他性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