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宝马德国网站涉嫌作弊 遭Google彻底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著名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的德国网站BMW.de已从Google的搜索索引中“消失”,即用户键入“BMW Germany”的搜索后,BMW.de并未出现在查询结果中,而最靠前的搜索结果为宝马国际网站BMW.com。业界人士称,导致此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宝马使用了提升搜索排名的“门页(doorway pages)”搜索引擎优化技术。

  “门页”是为了使某一个关键字或特定搜索引擎上获得更好排名而建立的信息页面。通过门页,访问者可访问站内其他更多页面。与真实页面不同,这些入口只向Googlebot(用来抓取页面的程序机器人),而访问者会马上被重新指向另一个页面。业内人士称,这可能就是Google“封杀”BMW.de的原因。

  在“门页”丑闻被德国及国际各大博客论坛传播后,

宝马随即删除了这些网页,但显然为时已晚。Google的封杀对宝马造成了一定影响。如上周三用户搜索gebrauchtwagen bmw时,排名最靠前的搜索结果还是BMW.de,但目前已变成了AutoScout24.de;而在Google上直接搜索“BMW.de”时没有任何反馈结果(由于Google不同数据中心的反馈结果有所不同,上述变化可能不会在Google所有引擎中得以体现)。

  目前还无法估算究竟有多少网页已受到影响,但在雅虎搜索键入BMW.de搜索结果为41500个,其中包括了大量门页的网页快照。分析人士称,这起事件表明,如果一些网站不按照Google的网页管理要求,则将面临被Google索引封杀的危险。Google曾表示,如果某些企业使用搜索引擎优化(SEO)工具来创建误导性内容,则这些企业网站有可能会被从Google索引中完整删除。(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