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亚马逊Q4收入增17% 成本上升利润下降5.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17:17 ChinaByte

  天极网2月4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亚马逊公司日前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由于提供免费送货,增加了运作成本,尽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7%,但公司的净利润下降了5.5%。

  去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公司的利润达到1.99亿美元或每股47美分,2004年的利润为 3.467亿美元或每股82美分。尽管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7%,从2004年的25.4亿美元增长到
29.8亿美元,但仍然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0.8亿美元。排除基于股票的补偿和3800万美元税金优惠, 第四季度亚马逊公司每股收益为27美分,相符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由于亚马逊公司为客户提供免费送货,使发货的成本上升了17%。导致去年第四季度运作利润下滑了 5.5%

  。去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在美国的销售收入达到16.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1%。在全球的销售收入达到12.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3%。在技术和内容方面的投资已经达到1.3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57%,2004年的投资为 8400万美元。Szkutak说:“2006年公司将 继续进行技术方面的投资,但投资的力度将小于上年。”

  亚马逊公司预期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为21.4-22.9亿美元,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为22.8亿美元。市场调研公司Jupiter Research分析师 Todd Chanko表示,从整个情况看,亚马逊公司强调提高收入,但它的利润没有达到增长,它试图控制运作成本,尤其在市场获利日益困难的时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