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正开发Google版Linux桌面Goobuntu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2:42 赛迪网--软件世界

  据外电报道,Google正在开发Google版Linux桌面软件,这有可能是一种取代微软核心业务的举动,而微软的核心业务正是桌面软件。

  日益普及的Ubuntu Linux软件桌面版的内部开发名是“Goobuntu”。

  Google公司已经证实,它正在开发名为Goobuntud的Linux桌面软件,但是拒绝提供更
近一步的详细情况,包括该项目的开发目的。

  Google版Linux桌面软件可能表明,Google试图更广泛地采用自己的桌面软件,以此替代微软,但仍然只在内部使用。

  另一种可能是,Google有可能向公众发布Linux桌面版,让它作为替代Windows的免费选择。

  在本月举行的拉斯维加斯CES展会上,Google已经表明了它对桌面软件的兴趣。当时Google发表了Google Pack组件,这是一个可方便下载的桌面集成软件。

  该集成软件包括了许多与微软Windows捆绑软件直接竞争的应用程序,例如Google Talk、Google桌面、Mozilla火狐浏览器、Trillian即时信息客户端软件、RealPlayer

播放器软件、毕加索图片管理软件。

  然而,进入桌面软件领域将是巨大的一步,要使Goobuntu像XP那样易用,将需要大量的开发工作,而这不可能在较短时间内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