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股价跳水引发恐慌 分析称是理性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0: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第四季度财报未达预期,Google股价本周三大幅下跌,当天Google市值缩水超过90亿美元。许多投资者急于抛出手中的股票,他们担心,由于Google不愿提供更多财务信息,他们手中的股票可能面临更大的风险。

  在本周三的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Google股价跌幅一度超过10%,随后小幅回升,报
收于401.78美元,下跌30.88美元,跌幅为7.1%。上述股价低于三周前Google的最高股价15%,当时的最高点为475.11美元。

  第四季度财报未达预期是Google股价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自2004年8月首次公开发行以来,财报业绩未达分析师预期对Google来说尚属首次,尽管可将业绩下滑的部分原因归咎于过高的税率,但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次警醒,即一路走高的Google股价也受到普遍财务规律的限制。

  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分析师罗布-萨德森(Rob Sanderson)表示:“业绩未达预期导致Google

股票失去了不少光芒,再一次回到了现实中,或许如此会使得该股更为健康。”

  财务预期目标过高也是导致Google业绩难达预期的主要原因,由于Google不像大多数高科技公司那样提前发布财务展望,缺乏一定的数据支持,华尔街的预期也可能变得超乎寻常地乐观。 

  Google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尔盖-布林(Sergey Brin )在上市之初发誓,不会像其它上市公司那样提供公司业绩展望,因为他们担心公司会受到股市短期利益的左右,从而影响Google的长期战略。由于Google不愿意向华尔街披露更多财务信息,使得分析师此前的猜测都低估了该公司的快速增长势头,在一定程度上也助长了这样一种观念,即Google从来都不会出错。

  Google上市后的前五个财季中,每次财报的平均每股收益至少高出分析师预期14美分,而本周二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每股收益却低于分析师预期22美分

  Hoefer & Arnett分析师马丁-佩考纳恩(Martin Pyykkonen)表示,即便考虑了Google的税率管理水平较低的现状,分析师的预期或许在很大程度上脱离了现实。他说:“他们应当做出相对合理的税率预期”。Google预计今年其税率将出现下降,但佩考纳恩建议投资者采取“边走边看”的态度。

  假设Google此次的业绩不受高税率的影响,勉强达到分析师的预期,其股价仍有可能出现震荡,因为投资者对Google的期望之高离现实越来越远。(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