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黑莓手机官司牵动用户神经专题 > 正文

RIM专利之争首轮获胜 美黑莓服务网络暂不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12:00 赛迪网--软件世界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在RIM与NTP公司的专利之争中选择了对RIM的支持,但这起专利纠纷还远没有结束。

  美国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专利与商标局驳回了NTP公司对存在争议的第五个专利的
要求权,RIM取得的了暂时的胜利,NTP目前是该专利的拥有者。

  截止目前,专利与商标局已做出了对NTP就所有五个专利请求的非最终否决裁定,NTP以侵犯专利为由威胁关闭RIM产品黑莓PDA在美国的网络。专利当局官员暗示,其最终决定很可能仍然会维持现有的否决裁定,然而业界专家表示,做出最终裁定前的审查与评估阶段仍需数月时间。

  1月25日,弗吉尼亚州东区联邦法庭法官詹姆斯-斯宾塞决定,将于2月24日就要求关闭黑莓在美国无线邮件服务的诉讼举行听证。NTP于2001年对RIM公司提起了9项专利侵权诉讼。斯宾塞法官2003年的判决支持了NTP一方,要求RIM停止在美国销售黑莓PDA及无线电子邮件服务网络,直到NTP相关的专利保护期于2012年结束为止。RIM随后数次上诉,至今未达成最终协议。

  与此同时,美国专利与

商标局也对相关专利进行重新评估。RIM对于专利当局的重新评估充满信心,但要在2月24日的听证会之前得到结果,目前看起来并不现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